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麦克.克罗校长率团视察国际旅游学院并与师生座谈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

2019年11月5日,为进一步加深海南大学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全面办学合作,促进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际旅游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麦克.克罗(Michael M·Crow)率代表团访问海南大学视察国际旅游学院,与我院师生见面座谈,并对海南大学全校师生做了“第五代浪潮——开启教育新纪元”的大型主题演讲。

微信截图_20191115102956.png

11月5日中午,在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陪同下,麦克.克罗校长一行在田家炳楼102教室与国际旅游学院学生代表进行见面会,会上,麦克.克罗校长结合自己在大学求学的亲身经历,以及自己投身教学事业30余年的见闻启发鼓励国际旅游学院学子们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并时刻保持创新。此外,麦克.克罗校长也与同学们畅聊了中美文化交流和国际旅游学院师资、专业建设及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提出希望国际旅游学院能够在未来更好践行国际化创新性的人才培养目标。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开放的心态给麦克.克罗校长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截图_20191115102825.png

微信截图_20191115102940.png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国际旅游学院教学楼,并在105图书室和学院教职工会面。教职工也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师的派遣,办学设施的完善,合作培养计划等问题与麦克.克罗校长通过问答方式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最后,王琳院长总结了国际旅游学院办学三年来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希望此后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并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对学院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团对国际旅游学院三年以来的教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微信截图_20191115103052.png

微信截图_20191115103015.png

微信截图_20191115103119.png

下午三点,麦克.克罗校长在学校思源大礼堂为全场10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第五代浪潮—开启高等教育新纪元”的主题演讲。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及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麦克.克罗校长为同学们阐述了美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史,着重强调了教育就是不断的进化演变,进化和变革。麦克.克罗校长谈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目前正是第五代变革浪潮的领头羊。如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海南大学的合作,包括国际旅游学院的建立及成功办学是两个国家,两所大学为了充分解决目前存在的教育问题的一次大胆创新。

微信截图_20191115103224.png

微信截图_20191115103209.png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参观俯瞰我校观澜湖校区及周边配套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观澜湖地区的总体规划,对未来两校在观澜湖校区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微信截图_20191115102755.png

随后在副省长苻彩香等省市领导的见证下,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海口签署两校全面合作意向书,双方一致同意,首先在观澜湖校区进行“雷鸟国际贸易学院”的筹备建设,并以国际旅游学院良好发展模式为范本,借鉴有利经验及不足,整合双方资源,充分发挥观澜湖校区区位及产业优势,在国际贸易、金融、会计、大数据应用、艺术与设计等学科领域展开合作,谋求更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5105707.jpg

在陪同麦克.克罗出访的还有亚利桑那州教育摄政委员会委员杰·黑乐(Jay Heiler),校长顾问迈特·施本斯(Matt Spence),企业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瑞克·尚格罗(Rick Shangraw),副教务长斯特福妮·林德奎斯特(Stefanie Lindquist),副校长肯特·霍普金斯(Kent Hopkins),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院长乔纳森·科佩尔(Jonathan Koppell),凯瑞商学院亚洲地区助理院长伊恩·柯提思(Ian Curtiss),Cintana全球教育公司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思燕(Siyan Li)。

陪同视察国际旅游学院的校领导还有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副校长梁谋,副校长叶光亮,国际旅游学院院长王琳、国际旅游学院书记李艳荣等。

文案|杨可欣、邢艺彤、卢宇翔

图片|海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国际旅游学院媒体中心

校阅|王琳、李艳荣、卢宇翔、赵雪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