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2021级家长中美线上见面会(HAITC Family Day)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22:56 点击: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压力来源、发展、特征及预防解决策略等问题,搭建家校协同配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沟通协调机制。2022226日上午,国际旅游学院首次通过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1级家长见面会(HAITC Family Day)。学院院长王琳、党委书记何映敏等全体院领导、亚利桑那州立大学Watts 学院院长Synthia LietzHAITC项目主任Kelly Bricker等出席活动。应邀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心理中心专家团队、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和家长。

IMG_8343

会议伊始,王琳与Kelly Bricker一道首先向参会学生及家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邀请了因疫情还在国外的部分教师与大家见面。

本次会议针对学生进入大学后可能面对的压力类型、特征及心理成长以及家长可采取的态度及沟通方法等常见问题提供了做法及建议。会上播放了ASU咨询中心专家团队从心理学、脑科学等视角针对大学生的发育特征做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现场讲解的形式为家长及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答疑与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纷纷针对学生成长和未来发展等疑惑进行提问,王琳及有关教师针对广大学生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进一步帮助2021级学生和家长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角色的适应与转化。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国际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筹备伊始即针对中美学生差异、中西方培养理念,家长及学生关心的要点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和问卷调查,将工作进一步做实。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拓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家校沟通的新模式,又拉近了各地学子家长与学院的距离,扩展了家校沟通渠道,为共同培育身心健康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IMG_8319

IMG_8323

IMG_8356

IMG_8393

b5117c9497dfb9b704e8cacf25c7b44


(供稿:陈汉 卢宇翔  图片:陈汉 谢辉强  审核:王琳 王远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