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2年02月19日 02:38 点击:

217日开学伊始,国际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院党委书记何映敏,院长王琳,党委副书记王远露,副院长李枚珍、张仙锋,党委委员莫春俊、云大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映敏主持。

34f06b3214bc28537c67973437c14c9

何映敏首先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在干部。对干部而言,作风和能力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实际行动。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调研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等十大基础能力,提升专业能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ab5767d3adfeba7d3cc05c4747c400

何映敏对学院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要结合“查破促”活动,推动能力大提升,领导干部、党员要做表率、当先锋,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练就能干事担事的宽肩膀、铁肩膀,更好服务师生和学院发展;三是要结合办学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干出成效。紧密结合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和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王琳学习后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国际旅游学院作为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相结合,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以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