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风采 >> 正文

【双院协同】“双院党委携手共建,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四党委举行专题交流会暨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12:12 点击:

4月18日,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乘风书院党委子衿书院党委今朝书院党委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举行“党建引领,协同育人”专题座谈交流会暨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乘风书院党委书记黄小欧、子衿书院党委书记李海朋、今朝书院党委书记王远露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书记何映敏,学院书院党建组织员、师生联合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映敏主持。

何映敏首先介绍了“学院-书院”党建共建背景和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党建引领协同育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落实学校“三大改革”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的实际举措。她指出,经与乘风书院党委,子衿书院党委,今朝书院党委商定,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本次成立“科研创新”“实践与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国际传播”4个师生联合党支部,由学院选派优秀教职工党员,书院遴选优秀学生党员加入党支部,以支部作为战斗堡垒,以专项作为支点桥梁,驱动双院在理论学习、专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服务等方面协同育人,探索“造血输血在书院、支撑指导在学院、发挥作用在双院”的党建工作模式,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动力和新活力。

黄小欧、李海朋、王远露在讲话中指出,国际旅游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等各方面表现突出,此次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是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和推动学校“三大改革”的背景下,尤其是书院制改革实践中,书院与学院的强强联合,是以实际作为促进“三全育人”的重要探索举措。黄小欧指出,双院党委携手共建,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汇聚力量形成合力,依托项目打造品牌是未来党建共建的着力点。李海朋指出,发挥四个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内生动力,形成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是党员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王远露表示,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是“先”和“前”的探索,书院将在后续的支部建设中积极发挥力量,科学统筹安排,加强调查研究,做好党建和育人的“结合文章”。

与会师生党员代表针对双院协同和党建共建进行了交流。在座谈会后,还举行了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仪式,并为新任各党支部书记颁发了聘书。

(供稿:卢宇翔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