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风采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日期:2021年01月21日 09: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建引领、党建创新、协同共建,1月19日上午,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举行。海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副部长陈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党委副书记张井富、党委委员张君成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与我院何映敏书记、李枚珍副院长、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及各党支部书记等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映敏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何映敏书记就各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认为本次合作共建有利于加强双方的紧密联系,发挥协同优势,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世界一流学科群发展随后,何映敏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国际旅游学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底线思维,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党建+”工程,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推进“三全育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人事制度改革等中心工作,始终把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顶层设计强指导,组织建设固根本的理念,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体系中党的建设的新模式。

undefined

段捷频书记指出两个共建学院各有特色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本次合作共建工作。段捷频书记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引人育才、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历史性跨越式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是海南省标杆院系党组织,学院采用党建引领“1+2+3+4+5”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整体快速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在思想与行动上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随后,与会人员就理论宣讲,师资队伍建设,英语语言培训,高端论坛,心理育人等方面进行共建交流

最后,陈青副部长对两个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两个学院党建工作都有扎实的工作基础鲜明的特色亮点及肩负特殊的使命任务两个党委共建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合作共赢的党建品牌,共创党建发展新模式。同时,陈青副部长就两个党委共建工作提出“5个聚焦”的指导意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优化组织结构;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队伍水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双方结合学院特色,树立可学可鉴的共建标杆;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切实发挥好火车头引领作用;聚焦合作共建内容,创新合作共建形式,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促进管理提升、发展提速,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着力构建“党建共建 + ”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后,在陈青副部长、王琳院长和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图文:谢辉强  审核:何映敏 符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