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风采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22日 11:51 点击:

  7月14日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学院党总支何映敏书记、王琳院长、李枚珍副院长、副处级辅导员符涛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何映敏主持。

  首先,何映敏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何映敏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将相关内容的学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理论学习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学习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学深悟透,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制度创新、学生教育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而努力奋斗!

何映敏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等

  学习会第二阶段,分别由王琳院长、李枚珍副院长、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党总支委员莫春俊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精华部分的领学,从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组织实施四个部分进行了精读,深入学习了低税率的税收政策、简税制、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深刻剖析、探讨了与我院息息相关的制度创新、人才服务管理、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第三阶段,王琳院长总结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我院推动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政策支持,她表示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是海南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产业支持,我们应抓住这个历史的新机遇,依托国家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政策支持,加大外籍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力度,通过产教融合和境内外融合,提升国际化合作办学水平和质量,创建一流的国际化旅游人才培养体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及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

  最后,何映敏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全体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全院师生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全体教职工要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契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学院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