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支持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易班 | 新生代学生组织,了解一下?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46 点击:

易班 | 新生代学生组织,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海大易班的吉祥物——易班熊。非常高兴能认识国际旅游学院的同学们!

blob.png

一、海南大学易班介绍

易班(www.yiban.cn)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创立初期,网站以“网络班级”(“E-class”)为产品核心,为师生提供在线交流互动平台,因此被称为“易班”。近年来,在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央网信办、国家教育部大力支持下,截止2018年8月底,易班全国共建覆盖942所高校,1048万实名注册大学生,覆盖全国32个省区市。

海南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隶属于海南大学易班发展中心,由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部)负责管理。海南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学生干部按照校级学生干部管理。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负责学校“易班”建设的具体工作。

海南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现已经成为海南大学一个成熟的,以互联网为主要阵地的学生组织。

海南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团下设秘书部、思政部、网教部、设计部、宣传部、运营部、外联部9个直属部门,校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本着“精于心,易于行”的工作宗旨为学生以及老师服务。

了解完海大易班,

接下来看看我们学院的易班分中心

二、国际旅游学院易班介绍

国际旅游学院易班分中心由国际旅游学院共青团委会宣传部和学生会宣传部组建而成。团学宣传部同志们将在保留其“长于文字,精于设计”的优势的同时,对未来的易班工作加以创新,积极配合校易班中心的工作。切实做到服务海大同学,丰富海大文化,为未来海南大学教育教学建设添砖加瓦。

回顾过去,在大一学年中,团学宣传部部门建设良好,所做工作获得院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其在海南大学第45届校运会上荣获优秀记者站第一名的成绩,为国旅院增光添彩。设计工作牌、学院活动海报,宣传学院团员大会、干部培训会,国际旅游学院的团学宣传部在大一一年的忙碌中成长,收获喜悦,总结经验。

时光飞逝,进入大二,为了更好地践行服务同学,服务学院的目标,国际旅游学院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组建成国际旅游学院易班分中心。国际旅游学院易班中心(团委、学生会宣传部)由2017级张捷若、王艺诺两位同志带领,2018级团学宣传部干事组成。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易班负责人:张捷若,王艺诺

易班干事:李新科,方语莼,张翊宁,杨孟宇,崔新蕾,戴临赛,金雨欣,张斯腾,凌书扬,缑以乐,黄泰然,吴松谕,刘泷谦,刘润泽。

在未来的一学年中,国旅院易班分中心将积极配合校易班中心的各项工作,密切关注海大人,海大事,在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同时,充分发挥宣传部自身优势,努力将国际旅游学院易班分中心打造成为接地气,有活力,肯创新的学生组织。使其能够成为国际旅游学院同学们全新的交友平台和便捷信息获取通道。其还将在自我创新,关注自身建设的同时,丰富海大同学课余生活,助力海南大学文化建设。

三、易班分中心人员介绍

易班指导老师


熊一颖

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blob.png




易班负责人


张捷若

努力向前,致敬人生。


blob.png


王艺诺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blob.png




易班干事


blob.pngblob.png

blob.pngblob.pngblob.pngblob.pngblob.png

blob.png blob.pngblob.pngblob.png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四、国旅易班中心未来计划

1、安排专人线上管理,及时更新、采集素材

易班主题活动公布后,短时间内受到我们班学生的高度关注,活动参与度也日渐上升。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参与易班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学院易班工作站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值班,采取“三及时”工作机制:及时关注问题、及时反应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求值班人员,将易班社区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易班工作站成员反应,并同时反馈给相应辅导员,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针对活动参与度高、参与时间集中的问题,学院易班工作站采取及时、分流的工作机制,来安排同学们发布博文、图片等;与此同时,由工作站成员临时担任信息采集员,针对同学们发布在易班社区内的博文、图片,第一时间按照班级、类别进行整理、归档。

2、创新活动内容,吸引学生眼球

通过在易班上举办活动,有时候面临着“无经验可循”的棘手问题,我们采取借鉴与创新并举的思路进行活动策划。参照易班社区其他高校、其他班级的活动内容,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了以“祖国山河美”“易拍”—我爱交院、“博客大行动”等活动内容。活动既切合当前热点,又结合过年主题,深入学生生活,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感恩生活等意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家庭责任意识。

学生通过手中的相机,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瞬间;通过手机和博客向父母表达爱;通过博文来表达对生活的感悟…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来达到教化育人的效果,深受学生欢迎。与此同时,我们不仅开通了辅导员博客、班导师博客,还呼吁其他班级的班长开通博客,邀请学院院友结合自己的实际,为在校学生写一篇博文;此外,还将学生会、社团引入易班,为学生提供便民贴士、生活小贴士等,这些都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与欢迎。

不久的将来,易班APP将推出了许多有趣便捷的轻应用,小编看近期的失物招领功能就很值得大家pick,详细信息请戳下方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q1WFzo7P5EiStC8jNJBvw

易班所有工作人员将共同努力,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易班做不到的!

风里雨里,易班等你~

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下载易班APP

或者关注易班公众号

HaidaYiba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