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支持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创客马拉松比赛结果出炉!

日期:2018年11月10日 16:44 点击:


喜报!创客马拉松比赛结果出炉!

blob.png

11月2日至11月4日,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承办的第二届海南大学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创新创业大赛在联谊馆顺利举办。此次比赛吸引了1500余名学生报名,其中共有482人参与正式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海南省电子学会理事长陈褒丹,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陈欢,海南大学教授何映平、张永辉,副教授李伟铭、王涛、张燕担任评委。

比赛最终评选出了四个金奖、八个银奖、十四个铜奖以及十九个优秀奖。其中我院参赛团队取得了一银三铜三优秀的优异成绩!

blob.png

本次大赛以“创客集结,创启未来”为主题。比赛要求突出作品对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作品要贴近生活,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便捷,用创新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等。

大赛流程共分为宣讲会、导师指导、项目研发以及展示答辩、评委点评以及颁奖等六个环节。

11月2日晚上,参赛人员齐聚联谊馆参加了赛前的宣讲会,了解比赛流程及其规则。随后创新院为选手进行了简短的实操技术培训。最终,组队后的小组各显神通,通过头脑风暴想出自己的创意idea。

blob.png

11月3日至4日上午的项目研发和冲刺的阶段,各小组争分夺秒地去制作各自项目的成品。同时,项目完成度较高的小组还进行了预路演。

4日下午则举行了备受人们关注的小组路演及颁奖活动。在那振奋人心的时刻,人人都为自己是创客而自豪。

blob.png

在32小时的激烈奋战中,现场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创客,新的灵感不断被激发。

      其中我院团队部分设计产品如下:

blob.png

(银奖) 简易半自动摘椰器

blob.png

(铜奖) 智能下水道排污清理装置

blob.png

(优秀奖) 用于骨科手术的防堵塞负压器

blob.png

(优秀奖)  防打湿走心长椅


“创客马拉松”创新创业大赛为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它使参赛学生在思维的碰撞中激发灵感,在团队合作中懂得配合,在实际操练中锻炼能力,为海南大学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在这次比赛中,我院大一和大二的创客们在此次比赛中发挥了敢想敢做、奋力拼搏的精神。他们用自身优势为各自的团队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blob.png


国际旅游学院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它的成长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而此次学院创客们取得的优异成果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优秀品质和创新能力,也鼓励了更多的国旅学子加入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来。这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创造活力,彰显了国际旅游学院极大的发展潜力。

最后,再次恭喜这次获奖的同学们,我们为你们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