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王琳应邀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做演讲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18:02 点击:

2月16日,我院王琳院长应邀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际学生流动:复苏、趋势和创新”分论坛主题研讨会上做演讲。

王琳院长从中外合作办学的角度,细致全面的分享了学院的国际化教育经验。学院坚持国际化、创新型和跨学科的办学特色和以学生成长为核心的教育理念。采用双学位,双学籍,“N+0”的办学模式;引进国际化课程体系,构建国际化师资;推行过程考核的课堂教学,强化课外的社会实践实训教学,建立学术导向的语言训练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和思辨能力等。旨在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胜任力及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学院鼓励和期待每一位HAITC学子“打破天花板,自信走世界”。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于 2023 年2 月16-18 日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SAF承办,主要探讨在当前国际关系影响下,国际学生流动的现状以及各国院校在国际化战略方面进行的调整,探讨并分享国际教育行业同仁们如何从战略及操作层面应对新形势的挑战,包括通过国际合作加强学校在国际及国内的认可度及知名度的途径和方法、各类创新型国际教育项目及应对新型挑战、需求的创新举措和机制等。有12位中外发言嘉宾以及近200名来自各个大学的学校代表参加。

(供稿:刘蓉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