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面对面·名师进课堂”系列—《“三数理论”创新初探索-数业经济、数业社会、数业文明理论创新》开讲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0:34 点击:

国际旅游学院面对面·名师进课堂系列《“三数理论”创新初探索-数业经济、数业社会、数业文明理论创新》开讲

 

202266日,学院“面对面HAITCers”名师进课堂于田家炳楼306教室《高级研讨》课上举行。本次授课杨红莲老师有幸邀请到了我校副校长傅国华教授针对“数业经济与社会”进行了分享,我院党委何映敏书记参加了本次研讨课。

傅国华首先讲述了自己对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再到数业社会的层次跃升的推理,所谓数业:即算法创新是硬道理,算力是核心生产力。同时他发表了自己对于数业经济的感悟——天地平和实对虚,即未来的数业将向虚拟空间中迈进。

傅国华还鼓励学生们要进行算法突破,算力提升,创新创造才是新道理。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讲述了“眉毛经济——数业经济”的独特见解,强调了“眉毛经济”的重要性。课程的最后对数业社会的基本特征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所有创新制即为“人人参与制”+传统所有制。

本次讨论课提出的“数业经济”理论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提问和发言,傅国华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课堂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深化了学生对数业经济的认知,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

              供稿:饶居畅、范飞 核稿:杨红莲、何映敏 图片:卢宇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