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年06月05日 17:47 点击:

2022年5月31,国际旅游学院在田家炳楼308教室召开能力建设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映敏主持

会上,何映敏介绍了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再次强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背景和重要意义。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海南党员干部要具备的十种基础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学习了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等内容

何映敏指出,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是贯彻党中央、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大学关于干部能力建设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学院和学校快速发展,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迫切需要。她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围绕“能力提升”展开,并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她指出,各部门和个人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全面排查制约工作发展和事业发展的问题堵点,以“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为主题开展大练兵,以“比学赶超”和“揭榜挂帅”为抓手开展大比武。

会议第二阶段,院长王琳给教职工作了以“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跨文化有效交流”主题的专题分享。王琳从“文化”、“跨文化交流”等范畴定义讲起,详细介绍了跨文化交流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她结合本人工作中跨文化交流的经验,向全体教职工传授了如何正确处理跨文化工作环境下的冲突,提升工作效能的方法技巧。最后,她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更应注重跨文化交流,主动营造多元文化齐聚的工作氛围,促进国际化学院和高校的和谐发展。

(供稿:卢宇翔 图片:卢宇翔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