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党委2022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09:54 点击:

为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国际旅游学院2022年第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5月22日上午8:00在思源多功能厅顺利开班

何映敏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她代表院党委和党校向本期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最后她祝分党校培训工作获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有所收获。

在理论学习课程中,学院党委特邀请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魏萍同志为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做了题为《做人与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报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民”“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院党委书记何映敏和今朝书院党委王远露副书记(主持工作)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们讲授了两堂既生动又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何映敏书记围绕 “理论和信仰始终坚定不移”、“强大的组织优势,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和“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先进时代特征。王远露副书记在讲授中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贸港建设现状、未来发展蓝图。随后,王书记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期望

在下午的学习中,发展对象们就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新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话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个小组绘制了本组讨论结果的思维导图,并进行了展示。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理论学习、自主讨论等环节,发展对象将课程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将党的思想入脑入心,以建功立业之志、担当进取之心,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