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5周年院庆暨线上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6:29 点击: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五个春夏秋冬转瞬即逝。在这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春天里,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HAITC迎来了她五周年的生日。五周年院庆,是HAITC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HAITCers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为进一步展现学院风采,庆祝学院五周生日,同时加强与校友、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5月4日上午时,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5周年院庆暨线上开放日活动之“我们有梦”主旨演讲在海南大学田家炳报告厅顺利举行。因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要求,本次活动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官方微博、B站、知乎、百家号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高三年级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各平台观看人数超万人

院长王琳首先对学院整体发展历史、国际合作、育人模式、观澜湖校区校园建设等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总领性的介绍,党委书记何映敏、副院长张仙锋、副院长李枚珍等院领导还以视频“云游学院”的方式带领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党团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校园活动、专业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为充分解答家长及学生关于学院的诸多疑问,本次活动专门开设了线上互动Q&A环节,院长王琳逐一回复了观众提出的有关校区建设、保研、录取方式、英语和专业学习等问题。

线上互动Q&A环节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并加快提升海南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实践中成长起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于2017年5月4日。学院目前开设酒店管理(外方专业:Tourism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外方专业:Parks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和行政管理(外方专业:Public service and public policy3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2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将逐步建成拥有本、硕、博一体化办学体系、教学与科研并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办学5年来,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社会影响不断提升,目前已成为海南省国际化办学的示范窗口。学院的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党和国家领导人、海南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曾多次莅临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对学院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万豪旗下奢华酒店品牌三亚艾迪逊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海南省经济发展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海南雅克设计等知名企业和用人单位均与学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2021年,HAITC输送了首届近300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选择在国内外优秀高校攻读更高层次的学位,也有人走入世界著名企业开启新的人生阶段。HAITC作为孕育梦想的港湾,每一年都吸引着上百名学生满怀期待走进这里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院坚持东西方教育理念的融合,突出国际化、创新型、跨学科特色;采取“双学籍”、“双学位”、“4+0”的培养模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发展需求;以努力建设更开放、更融合、更有韧性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己任,致力于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及国际胜任力的行业领军人才。

本次院庆暨开放日活动极好地展示了学院办学成就和风采,未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形式更丰富、内容更精彩的招生季活动,期待与广大考生、家长、校友的再次见面。

(供稿:卢宇翔  审核:王琳 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