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插花会春意,巾帼别样红”---国际旅游学院三八妇女节主题艺术插花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15:13 点击: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陶冶教师情操,充分展现我院女教职工“有美丽、有能力、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借用花木来抒发“女神”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3月7日,国际旅游学院开展了“插花会春意,巾帼别样红主题艺术插花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专业花艺老师于澄清老师现场授课。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材知识、插花艺术、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等,并示范教授了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亲自动手实践,浪漫粉色的玫瑰,高雅神秘的非洲菊清新脱俗小野菊,还有各色花卉放满了一桌,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玫瑰、康乃馨黄莺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一盆盆融合了女教职工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置身于鲜花丛中的兴致盎然,灿烂的笑容与鲜艳的花朵交相辉映,美丽不凡。最后花艺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花中自有诗意,需要的是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舒缓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进了部门间的互动,“女神”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立足岗位建新功,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让“她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中熠熠生辉。

(供稿:胡琳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