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00:25 点击:

     2022117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党委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乃脆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映敏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认真梳理问题根源,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叶光亮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前期准备充分,学习内容全面,且重点突出,为开好本次会议打下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不同座谈会

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听取基层声音,深入剖析问题,同时较好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从严查摆,实事求是,做到自我检查、自我教育,从而实现自我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旅游学院发展,叶光亮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院中心工作与校中心工作统一起来,外部要求转化成内在的动力,把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凝聚力和政治执行力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推进学校“三大改革”工作,围绕国家战略谋划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党政服务社会能力;三是进一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具,脚踏实地开展群众路线,以师生为中心,坚持服务师生理念,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的常态化工作,认真梳理,建立台账,解决好突出问题,把建章立制摆到重要位置,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何映敏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何映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将尽快梳理问题,建立个人整改台账,逐一进行销号,对于短期难以整改的老大难问题,将坚持统筹推进整改原则,把整改工作与专项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同时整改落实情况将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