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3:41 点击: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为拉进学生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搭建家校共同培养学生的对话平台,911日上午,国际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云家长会。学院院长王琳、党委书记何映敏、副书记王远露、副院长张仙锋、心理中心岳筱雯教授、2021级新生辅导员云大越、学院各部门负责老师及200多名新生家长在线上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远露主持。



会议中,王琳做了引进融合、追求卓越的HAITC”主题介绍,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环境以及HAITC的办学起源出发,对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对学院双学位双学籍“4+0”的办学特点作了充分的讲解。王琳向参会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标准化办学空间,并重点说明了学院教育资源引进与融合以及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接着,她向各位家长展示了学院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行政团队,学生丰富的校外活动以及2021届毕业生的去向等。最后,王琳还结合认知大学话题对专业学业亲情三个方面的常见问题做了相关回答。



何映敏在会上做了立德树人,筑梦远航的主题分享。她以建设学生特色发展平台为切入点,向各位家长充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各类特色活动、奖助体系、科研学习平台、竞技竞赛等。她强调,有才能立身,有德方致远,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跨文化胜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为与家长共同实现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她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家校联动,形成合力;二是家长充分放手,让孩子充分尝试与实践;三是期望家长转变角色,平等沟通,充分尊重孩子意愿,鼓励孩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学生组织和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岳筱雯也针对学生心理问题做了相关交流分享。她从00后孩子物质满足,心理不足的心理现状出发,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减少管教、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决策能力以及情绪调控能力等7条心理教育建议;并建议家长应学会放手,且行且珍惜,充分展现了国际旅游学院特有的心理教育理念。



会议最后的答疑与交流环节,王琳、何映敏等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家长们重点提出的研究生招考、保研、学生学位获得、辅修第二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重点问题一一做出详细的介绍与回答。



在会议开始前,家长们还观看了中外教师代表为新生及家长录制的欢迎视频,对学院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有了初步的了解。2021级新生家长纷纷表示,本次线上家长会不仅拉近了来自各地的学子家长与国际旅游学院的距离,让家长对学院更加了解,也有利于家校联动培养,共同培育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