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栉风沐雨四春秋,青春扬帆再启航——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季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21:07 点击: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与毕业生合影

 

2021年5月24日-26日,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季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副校长傅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等嘉宾出席了系列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瓦茨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院长柯大龙(Jonathan Koppell)教授、安凯茜(Kathleen Andereck)教授等通过互联网在线出席;90多名学生家长也亲临了系列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在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践行了我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中外融合育人理念,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师生、家长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5月24日上午,毕业论文作品展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酒店三楼和谐厅举办。万豪集团旗下奢华品牌三亚艾迪逊总经理Edward Yuan先生、海南本土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符琼芬女士等业界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17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毕业论文作品展是我院毕业项目的重要环节。早在去年,我院实施本科毕业项目综合创新改革,结合中美院校对毕业论文和实习的要求,以产学研结合的模式来打造毕业项目,通过与业界单位的合作,把业界面临的问题带到课题中来进行研究,组员以团队合作的形式一同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毕业论文作品展现场

根据我院本科毕业项目安排,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论文研究及写作,并将毕业论文的重点难点、研究问题等进行提炼升华,最终以一张海报的形式在当天进行毕业论文作品成果展示。本次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作品展涵盖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专业内容,共有53个毕业论文项目的53幅作品海报参展。经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毕业论文作品展现场

5月25日下午,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田家炳楼)举行。毕业论文答辩也是我院实施本科毕业项目综合创新改革的重要环节。本次答辩共分为酒店管理、公共管理、城乡规划、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5个答辩方向,共有53个小组参加,邀请23名答辩导师担任评委。答辩过程中,毕业项目小组首先就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文章创新点等向评委进行全面陈述;随后,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各小组就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最后,答辩老师总体评价论文的闪光点和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

本届毕业论文选题视野开阔,较好地体现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如“国际非政府组织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海南区域经济-旅游-生态环境耦合协调度研究”、“访问中国国家公园的动机、限制和优势”、“关于新冠疫情之下高端酒店的市场策略的研究”等。综合毕业论文作品展和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最终还将评选出院级和校级优秀毕业项目小组。

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5月26日上午,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副校长傅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等嘉宾出席典礼,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瓦茨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院长柯大龙(Jonathan Koppell)教授、安凯茜(Kathleen Andereck)教授等通过互联网在线出席,全体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家长、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我院李萍副教授和2018级贾宪鸣同学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第一阶段是领导和嘉宾致辞。

刚开场,学院精心准备的四年回顾视频将毕业生们瞬间带回2017年青涩的入学时期,勾起了大家对军训、校运会、第一节全英文课、第一次路演等无数回忆,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瓦茨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院长柯大龙教授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博士分别与同学们做了个人分享。柯大龙院长学院有着很深厚的情感,虽然无法亲临毕业典礼,但在典礼即将结束时他还是强烈要求王琳院长配合他与毕业生们完成自拍合影留念,并戏称只有这样同学们才算真正毕业了!朱鼎健博士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他激励年轻人要勇于奋斗,做个时间管理者,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

之后是颁奖环节,主席台的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王梦晴、初立鑫,教师代表Dr. Yana Wengel等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依次发言。王梦晴讲了自己跟导师从事研究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珍贵经历,初立新鑫分享了自己在开学典礼上受大龙院长演讲的启发而用4年时间去探求public goods的内涵并得出自己答案的深切体会。而Yana Wengel教授则以自己深厚的国际经历和体验同学们分享了最感人的毕业赠言。

第一阶段的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致辞,叶光亮教授对我院毕业生作为首批中美双学位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与大家回顾了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以及同学们的快速成长,最后向毕业生们提了三点期望,并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副校长傅国华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博士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致辞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瓦茨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院长柯大龙(Jonathan Koppell)教授致辞

王琳院长与柯大龙院长以及毕业生们自拍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Dr. Yana Wengel发言

学生代表王梦晴、初立鑫发言

典礼第二阶段是毕业生拨穗仪式。在全体现场人员见证下,我院院长王琳教授为248名毕业生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院长王琳教授为毕业生拨穗并合影留念

典礼第三阶段是成立HAITC校友会,本阶段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远露主持。院党委书记何映敏首先汇报了校友会筹备情况;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南大学HNU-ASU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机构成员名单;接下来,校团委书记、海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俞花美代表学校致贺辞;最后院长王琳教授代表学院表态,将全力支持HAITC校友会各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王远露主持HAITC校友会成立阶段会议

院党委书记何映敏汇报校友会筹备情况

成立HAITC校友会阶段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海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俞花美代表学校致贺辞

国际旅游学院校友会第一届机构成员接受聘书

5月26日下午,2021届全体毕业生合影活动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酒店三楼和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合影。同学们十分重视本次活动,早早来到现场并整理好着装,合影时脸上都露出了激情洋溢的微笑。骆清铭在合影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去向,氛围融洽而热烈。

 

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与毕业生合影

 

5月26日晚上,毕业酒会活动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田家炳楼)广场举行。全体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家长、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出席活动。

毕业酒会活动丰富,设有锅庄舞、走红毯、品尝鸡尾酒、游戏互动等环节。师生们身着高雅礼服、结对踏上红毯;酒会上,同学们举杯交错,与老师回顾四年学习生涯的辛苦与甘甜,与同窗、室友分享大学生活的快乐和忧伤;锅庄舞、射箭、投篮等精彩互动环节更是将酒会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毕业酒会现场

毕业酒会现场

毕业酒会现场

毕业酒会现场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首届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毕业季,毕业生及家长等反响热烈,截至目前,活动在闪传直播平台同步视频及图片直播的页面,阅读量已达300多万人次(链接:https://as.alltuu.com/album/1040024333/1204634219/?from=appmessage)。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季系列活动极大增强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参与筹备和服务的2018级同学们对他们的毕业季活动充满了期待。

本次系列活动由我院领导班子统筹、海归管理人员引领的筹备策划团队倾力支持,活动幕后的最大亮点是任课教师带领学生策划、组织和实施。毕业论文作品展和毕业典礼两场大型公共学术活动由《会展原理》课程授课教师高洁博士带领本学期修此课程的2018级酒店管理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们前期策划、中期设计及后期落地实施。同学们将《会展原理》理论知识运用到本次实战活动的策划与落地,这样的社区深入学习法让同学们得到了统筹管理、分析策划、应变适应及交流沟通能力的综合训练与提升。毕业酒会上,《酒店实训与服务Ⅰ》课程授课教师Brian带领本学期修读此课程的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国际范的调酒服务,以高超、多样的调酒技艺和技巧展示了学习成果,形成了酒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毕业典礼活动幕后策划、实施的2018级同学和他们的指导老师高洁博士合影

栉风沐雨四春秋,青春扬帆再启航!祝2021届毕业生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全球视野,奋勇拼搏,书写华丽的“HAITCer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