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郭驰一行调研海南大学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8:40 点击:

2021年4月8日下午,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郭驰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并就海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条件下党的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陪同调研。国际旅游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旅游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郭驰讲话)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郭驰高度肯定了海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和取得成果。他指出,海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基础扎实、体系科学、卓有成效并极具特色,始终坚持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以自信的姿态与外方开展互信的合作交流。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继续向“他山之石”学习,结合本校实际完善工作。他强调,海南的人才工作是一个系统化工程,自贸港建设对具有国际视野和沟通能力的服务人才提出了较高的需求。要将党建工作与人才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总结反映出的问题,搭建好人才服务平台,为自贸港建设高素质人才需求做好保障。

(韩淑梅讲话)

韩淑梅介绍了海南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基本情况。她表示,校党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坚决贯彻执行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坚决贯彻正确的党建发展方向,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指导国际旅游学院等机构和项目以联管会等模式做好党的建设,促进规范办学。她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党委要强化思想教育,把好意识形态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人员、经费、平台三个方面强基固本,夯实党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引导优秀师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组织上把党巩固好、建设强;同时也希望省委组织部加大对海南大学的指导和支持,解决好中外师生居留许可,生活保障和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中的难题。

会上,国际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国际合作交流处等代表就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和“六帮”专项工作、毕业生发展、外籍人才居留往来、生活保障、人才评定、教改和科研工作等分别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郭驰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国际旅游学院等。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国际旅游学院党员之家)

(供稿:卢宇翔  图片:谢辉强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