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莅临指导国际旅游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09:32 点击:

2021年2月1日上午,国际旅游学院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张海韵莅临指导。

叶光亮同志认真听取学院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和学院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会议进行了深入点评。

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整体上准备比较充分,学习深入,内容全面,为开好本次会议打下思想基础。通过召开不同座谈会征求意见,并深入剖析问题,同时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用得好,触及灵魂,红红脸出出汗,积极健康。

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国际旅游学院发展,叶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讲好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院中心工作与校中心工作统一起来,有作为有担当,尤其是做好教育消费回流工作;二是抓好整改,认真梳理,建立台账,解决好突出问题,重点工作实行周报告;三是始终以师生为中心,坚持服务师生理念,为教师发展创条件,为学生成长搭平台;四是班子同志要始终做好表率,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五是注重长效,把建章立制摆到重要位置上面,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何映敏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何映敏同志带头,班子成员王琳、李枚珍、符涛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坚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增强了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何映敏同志感谢叶校长从学校的高度对学院的工作高屋建瓴地进行了指导,并作表态发言:第一是尽快将会上指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建立个人整改台账,逐一进行销号,对叶校长提到的评估工作和毕业生工作形成周报告制度;第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等,不断实干创新,提升工作能力;第三是加强和巩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作风,深入师生,真抓实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四是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饱满的状态、充分的准备迎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快人才引进,做好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指导与服务,重点工作出成效。

(供稿:云大越  审核:何映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