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16:01 点击:

2021年1月31日下午,国际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家炳41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2021年两会精神。学院书记何映敏、院长王琳、副院长李枚珍、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党委委员莫春俊等参加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何映敏主持。

会议伊始,何映敏首先学习传达了校党委武耀廷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的讲话精神。武耀廷书记指出,本次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多次强调了“讲政治”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担当力度和民生温度。武耀廷书记从“强学习”、“谋发展”、“勇斗争”、“育新人”和“保安全”五个方面具体阐明了广大干部如何做到“讲政治”,并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广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此外,武耀廷强调,校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任务清单,加快推动落实每月定时报送进展情况机制。

然后,何映敏学习传达了骆清铭校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的讲话精神。骆清铭校长强调,加快推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步伐,需要强调“实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提高认识,将未来发展目标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结合,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等工作,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紧接着,何映敏还学习传达了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的讲话精神。王崇敏副校长指出,对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切实将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夯实防控责任,健全防控制度,加强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何映敏书记表示,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海南省两会精神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切实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相结合,把学院未来发展目标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结合,发扬实干精神和斗争精神,主动作为,用具体成绩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中外合作办学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强化课程思政、网络思政、心理育人工程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六帮”专项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工作,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何映敏书记、王琳院长、李枚珍副院长、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党委委员莫春俊对《沈晓明在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冯飞在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材料进行精华部分的领学及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