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期末全体班主任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5:06 点击:

2021年1月5日,国际旅游学院在田家炳楼412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期末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映敏,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符涛主持。

学生事务部主任陈坤峰老师在会上首先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传达了《国际旅游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并就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网络思政教育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符涛老师结合期末和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相关工作要点,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风考风建设、学术规范培养、心理健康工作、评教和安全返乡等内容向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工作传达和部署,强调各班主任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把学校、学院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牢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和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诚信考试,平平安安度过寒假假期。

何映敏书记在会上对全体班主任一学期的辛勤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何映敏书记提出,班主任是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重要队伍,全体班主任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学生,对学生进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学风、考风教育,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指出,全体班主任要遵循教育的根本在于育人这一重要理念,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做好“三生教育”、“四史教育”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和弘扬爱国主义,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力。她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对特殊群体学生积极关注、暖心关怀,要熟悉学生手册等管理相关规定,并建立有效的家校联动机制,保持与家长良好沟通,做到班主任工作开展有抓手、有“重音”、真正落到实处。

会后,各班主任陆续以主题班会、学生组织例会等形式对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并加强传达。

(供稿:卢宇翔 审核:何映敏 符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