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梁谋副校长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23:56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开展“三全育人”、“六帮扶”等工作情况,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并实地走访了党员活动室、文化阵地建设等场所。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范启标、学生处邢静怡老师、外国语学院闫治老师陪同调研,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符涛,学生事务部主任陈坤峰,辅导员熊一颖、邓睿雯、卢宇翔、谢辉强等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副处级辅导员符涛老师汇报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状况、学生规模、学生工作思路与举措等内容,并介绍了学院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学院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心理育人、学业帮扶、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开展情况和就业指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梁谋副校长认真聆听了工作汇报,对学院在考研动员、创新创业、品牌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作为海南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南大学国旅旅游学院承担着强化海南乃至中国高素质旅游类人才培养、推动中外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深入发展的重要使命。学院要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提炼思想政治工作特色,总结办学的优势,力争树立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新标杆,创造出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样板。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生工作的特色,打造几项学生特色活动并凝练工作经验,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和“传帮带”作用,建立学院模拟联合国活动标杆,并将学院特色活动模式固化下来,努力为学校学生活动工作献力献策。三是创立学生工作新的育人模式。作为一所高度开放、深度融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要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与合作院校共同制订具有国际培养特色的培养方案,根据学院的教育理念、教学资源和师生们的特点,因地制宜,创建一个新的育人模式,努力为学生们搭建学习、交流、提升的成长平台。


文字:陈坤峰

照片:谢辉强

审核:符涛  卢宇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