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云家长会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8:09 点击:

为促进新冠疫情防控下新生家长与学校的互动,搭建家校共同培养学生平台,9月20日上午,国际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了2020级新生云家长会。学院院长王琳、党总支书记何映敏,学院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及200多名新生家长在线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符涛主持。



大会上,王琳院长结合国家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发展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愿景和自贸港大背景下旅游学科发展,并就学院的学习环境、机构设置等方面作了充分的讲解,并着重向参会家长介绍了近年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所取得的发展成果。接着,她向各位家长阐述了学院国际化双学位的办学特点,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和专业特色。王琳院长还结合海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各类成就,强调了家校联动的重要意义,共同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何映敏书记在会上做了“立德树人,筑梦远航”的主题发言,她指出,此次线上家长见面会是联通家校的重要桥梁,连接着学院和家庭对孩子成长成才共同愿望。她以校院共建学生成长平台及大学生发展维度为切入点,向各位家长充分介绍了学院收获的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大奖、学生学术成果及各类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并展示了学院建院以来获得的良好社会评价。最后,何映敏书记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加强家校联动,同心同向,共同培养好学生。二是希望家长充分信任孩子,放手成长,引导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给学生更多独立处理问题的空间,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会议最后的交流环节,王琳院长、何映敏书记、各系(办)负责人对家长们重点提出的研究生公务员招考、保研、学生职业发展和辅修第二专业等重点问题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



2020级新生家长在线上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回顾学院发展历史、所获得成绩、教师代表对新生及家长的欢迎视频,特别是学院院长、书记等各位老师的耐心解答,不仅拉近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家长与国际旅游学院的距离,也有利于家校联动,为培养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


新一批海大学子恰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国际旅游学院也将不负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任务,秉承海南大学“海纳百川,大道致远”的校训,不辱时代使命,插上腾飞的翅膀,鹏程万里,成就学生美好未来。


文案:赵君颉

图片:媒体中心

审核:何映敏 卢宇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