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00:00 点击:

【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6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情况,并介绍海南省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工作进展。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超、省旅游委旅游人才与培训处处长陈思、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革、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副校长梁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韩小雨主持。

会上,麦浪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的函》,明确国际旅游学院是隶属海南大学、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这是海南省首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廖清林代表海南大学从国际旅游学院创办的必要性、可行性、前期合作情况、办学基本要素等方面介绍了筹建情况。

廖清林表示,创办国际旅游学院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4号)关于“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支持海南与国际知名院校合作开办旅游职业院校”的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大学实施“双一流”计划、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5年10月省政府决定由海南大学作为办学主体负责引进国外知名大学,筹建国际旅游学院。经各方共同努力,2017年5月教育部批复同意设立国际旅游学院。

目前,国际旅游学院2017年招生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办学初期拟定办学规模为1200人,年招生计划300人,开设3个本科专业,包括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行政管理。

廖清林强调,海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办好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李革介绍了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永久校区的建设情况。李革表示,海口市政府将以最大的工作力度和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办学选址规划建设、资金保证力度,积极推进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建设和发展。

陈思表示,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成立弥补了我省在旅游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短板,有效对接我省国际化旅游业人才的需求。希望海南大学能够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结合自身实践,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为海南省旅游业国际化水平的提升输送大量高层次人才。

张超在会上介绍了海南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指出,海南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海南“三大优势”,做好教育对外开放的顶层设计,打造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双向中外合作办学、促进双向留学教育,主动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工作。

新华社海南分社、人民网、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15家新闻媒体记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海南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原文链接:http://www.hainan.gov.cn/hn/zwgk/xwfb/bm/201706/t20170621_2348447.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