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南海网】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 今年招收300名学生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南海网】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胡丽齐)6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举行。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学院今年将招生300人,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一本批次录取。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该学院2017年招收酒店管理专业(120902H,外方对应专业Tourism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150人(其中文科80人,理科70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070503H,外方对应专业 Parks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90人(其中文科40人,理科50人);行政管理专业(120402H,外方对应专业 Public service and Public Policy)60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30人)。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是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基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国内外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的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旅游教育理念,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专业。由双方共同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教学环境,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采取“双学位”、“双学籍”、“4+0”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的管理人才,让学生实现“不出国门就读美国名校”的梦想。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学院融合东西方教育理念,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海南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采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以旅游、休闲、健康和公共服务等为优势学科的国际教育品牌,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最终成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旅游研究平台和智库,使国际旅游学院跻身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学院行列。

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表示,在海南举办国际旅游学院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必将成为海南开展合作办学、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规模的重要基地,成为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术交流、文化交流和扩大旅游规模的重要平台。同时,创办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是海南大学实施国家“双一流”计划、加快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扩大海南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海南教育整体水平的客观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