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莅校视察国际旅游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17年06月15日 00:00 点击:

6月14日,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莅临海南大学检查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际旅游学院”)建设工作并座谈。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副厅长黎岳南,财政厅预算管理局局长、厅党组成员吴一葵,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厉春,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李建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陪同检查。

王路一行首先前往国际旅游学院教学办公大楼,现场检查了国际旅游学院课室、办公室及师生休闲场所的装修筹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国际旅游学院办学情况汇报。

副省长王路在会上讲话

王路强调,国际旅游学院建设意义重大,时间紧迫,海南大学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院建设如期推进。省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尽量为国际旅游学院办学提供支持,切实帮助海南大学解决面临的办学经费、招生宣传、设备采购、外事活动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将国际旅游学院建设好。他要求,国际旅游学院建设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国际”和“旅游”特色。要着眼国际化思路办学,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创设全英文育人环境;要引入外方高校课程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国际思维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要注重环境育人以文化人,营造浓郁的国际开放气息和热带旅游风情的育人环境。二是要加快推进学院条件建设,加强招生宣传。办公楼装修、教学仪器设备采购等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务必保证新学期开学有序到位。要面向全国积极宣传,扩大知名度,合理分配人数指标,做好首批招生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工作。万事开头难,要树立全球眼光,全面借鉴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和培养理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创新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案,第一时间促使学生从中学课堂学习转变为国际化大学学习方式,加强数字教育和野外实践实习,打出品牌,办出特色。

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在会上讲话

曹献坤指出,海南大学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内容分工,将工作做细做实;要认真做好学院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教学大纲,做好教材选定和送审工作,确保外籍教师顺利到位;要进一步加快各项设施建设,确保按期完工。

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在会上发言

校长李建保在会上发言

武耀廷对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海口市委市政府在国际旅游学院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海南大学将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学院建设工作。李建保汇报了学院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实际困难,他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以加快建设进程。

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厅局有关负责人,海口市政府和海南大学相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文:任维钧/图:李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