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 >> 正文

【南国都市报】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大国际旅游学院首批筹建3个合作办学专业

日期:2017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首批筹建3个合作办学专业

鸟瞰海南大学校园。南国都市报记者 陈卫东 摄

南国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黄婷)武耀廷是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省第七次党代会刚结束,他就迅速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武耀廷告诉记者,海南大学积极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尤其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上来,在推进海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继续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

“省第七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方向。”武耀廷说,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海南高等教育发展总体思路,坚持立德树人,以“好好把海南大学办好”作为根本目标,结合海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办好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大学。

据介绍,根据《海南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海南大学将重点建设5个项目。具体为:国际旅游学院建设、热带农林学院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及高水平智库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

武耀廷介绍,海南大学观澜湖国际校区将基于海南热带岛屿区域优势和独特的资源特征,依托海南大学的办学资源和海口市的综合优势,引进世界知名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建成高水平、多元化的国际合作办学校区。“观澜湖国际校区作为海南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将聚集多个国际一流的合作伙伴,共建若干个联合学院及交叉研究和成果转化中心,通过与海南大学现有学科的融合,探索融合东西方教育优势,形成多样性的学术生态,相互协作、相互促进,推动和促进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他介绍,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办学,筹建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该办学机构第一期申请合作办学3个专业:旅游管理(旅游开发与管理方向);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与公共政策方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景区与休闲管理方向)。目前,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已呈教育部审批。

武耀廷还透露,海南大学将继续办好海南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的中外合作项目。“随着国际旅游学院的建设发展,学校将根据发展需要,扩大对外合作办学规模和层次,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武耀廷说。

部门行动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

2020年让海南大学进入全国百强高校

4月28日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记者获悉,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海南省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我省将推动海南大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行列,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建设成为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其他本科院校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海南区位及生态优势,重点建设热带高效农业、国际旅游、热带海洋、热带医药、岛屿生态、教师教育等学科领域,其中2-3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10-15个学科进入国内一流。

到2020年,海南大学进入全国百强高校行列,1-2所大学接近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5-8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50%,其中2-3个学科进入ESI前1%或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10%,达到国内一流学科水平。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黄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