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3年美国ASU单学位硕士自主招生常见问题Q&A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2:42 点击:

Q1.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院?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简称:HAITC)简称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海南大学(简称:海大)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简称ASU)合作创立,是海南大学的二级学院。学院“双学位”+“双学籍”“单学位”+“单学籍”以及X+0”等模式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海大及ASU校本部共享优质的教学和图书馆等科研资源。学院具有来自ASU、海南大学和以全球招聘方式组成的优秀师资团队,团队成员100%毕业于欧美知名高校,专业教师95%以上拥有博士学位,50%以上为外籍教师,来自美国、新西兰、德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学院行政人员7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同时还配有国际化英语教学团队。学院有着极强的国际化、创新型、跨学科的办学特色。

Q2.颁发的学位证书是否与ASU校本部的一样?

答:学院完全引进ASU的课程教学体系,全英教学。学生完成学业并达到要求后,将会获得由ASU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所发证书与ASU本部证书完全一样。

Q3.硕士项目的具体专业是什么?

答:学院目前开设两个ASU学位硕士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Community Resources and Development (tourism concentration,对应国内学科目录的旅游管理)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emergency management concentration,对应国内学科目录的公共管理)

Q4.单学位硕士项目的学制几年?

答:ASU单学位项目基本学制2,特别优秀学生满足ASU硕士学位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提前毕业。不能按时完成学业的可延长修业年限,但最长不能超过3,所产生额外费用需自理

Q5.硕士项目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答:两个硕士项目完全按照ASU的学位要求,100%的专业课程来自ASU的同专业课程体系。旅游管理专业分学术导向型和应用导向型两类,其中学术导向型总学分为33,应用导向型总学分为39公共管理单学位总学分为45。若申请人本科专业和硕士项目的学科跨度较大,经学院综合评估后,会增加3-6学分。

Q6.一门课程多少学分呢?有哪些核心课呢?

答:通常而言,一门课程为3学分。旅游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Statistical and Data Analysis, Research Methods, Theoretical Perspectives in Community Development,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ical Issues, Advanced Tourism and Recreation Studies, Advanced Inquiry Course等;公共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Public Service Research, Microeconomics of Public Policy, Public Policy Analysis, Public Budgeting and Finance, Publ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Public Affairs等。

Q7.申请和录取是如何进行的

答:学院具有自主招生权利,采取先报名先审核的阶段式录取原则,分批次进行资格审核、分批次组织综合考察、分批次确定录取名单,录满截至。学院2023年招生拟组织六轮,报名及审核录取时间分别为202212月、20231月、3月、4月、5月、6月进行。

Q8.申请时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申请人要提供学业、英语及能力等水平的证明材料,具体包括个人信息、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材料、能力水平证明材料、推荐信等,详细要求请查阅2023美国ASU单学位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公告特殊情况下,申请人可在申请截止日前先行提交中文版的个人简历,随后根据学院要求补交相关英文版材料。

Q9.申请时有英语水平要求吗

答:有。申请人在申请阶段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满足以下任一条件优先录取: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iBT)或550分(pBT);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PTE成绩不低于60分;多邻国Duolingo成绩不低于105优先录取。申请人也可使用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英语六级等可作为英语水平的补充性证明材料,经学院评估后,对优秀的申请人可择优录取。被录取后,根据ASU要求,所有被录取考生入学前需参加ASU开设的八周在线语言培训课程(EGAA且成绩达到80%及以上,方可注册学籍。

Q10.哪些申请者可以免去英语水平要求

答: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免除条件:

1在美国认可的大学/学院获得学士或更高学位;

2在英语语言国家/地区官方认可的国际机构获得相当于美国学士或更高学位

3在中国官方认可的以英语为核心教学语言的国际机构获得相当于美国学士或更高学位中国以合作办学法人或机构为主。学生需同时提供由教学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可以是有关教学语言的证明性材料或网站上的教育语言有关信息。

4在美国官方认可的大学/学院英语语言国家/地区官方认可的国际机构完成至少9学分的研究生课程,GPA 3.04.0 分)及以上。

5)已完成ASU 语言学习中心(Global Launch)提供的研究生入学英语在线课程且成绩在80%及以上。

6拥有美国高中毕业文凭。

Q11.项目对申请人的GPA要求是什么?

答:申请人在本科阶段或本科后两年课程平均GPA3.0及以上(满分4.0计)。如果申请人已获得了其他硕士学位,可类比参考相应的GPA成绩。

Q12.能力水平考试证明是必须吗?

答:不是。目前ASUGREGMAT等能力水平证明列为非必要条件。为了让优秀申请人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学院将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包括总成绩、单科成绩等)也列为能力水平证明。它们都是审核录取时的可参考条件。

Q13.申请人需要提供推荐信吗?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是的。根据ASU相关要求,申请人需要提供三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与申请者有较密切的工作、学习等关系或对申请人有较好的了解。建议在推荐信中能对申请者的学术背景、工作背景及综合能力等给予充分说明。

Q14.推荐信如何提供?

答:申请人可直接通过申请系统在线提交推荐信,ASU会向推荐人发送邮件告知推荐事宜。

Q15.学院能同时发海南大学和ASU的学位吗?

答:可以,但不是这个项目。学院还设有中美双学位硕士项目凡报考我院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经初试、复试环节被学院录取的考生,完成学业并符合条件可授予海南大学的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具体简章参见2023年中美双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Q16.我参加了全国研究生统招考试,还能报这个项目吗?

答:可以。如果您未被统招录取,但仍有志向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我院的ASU单学位项目将非常适合。学院在3月、4月、5月均设有分阶段申请和录取的机会,也允许您先行提交中文版的个人简历,随后根据学院要求补交相关英文版材料。学院采取全日制教学方式,如果您已被其他学校统招录取,请慎重考虑就读方式。

Q17.学院设有奖学金吗?

答:有。院设有入学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其中入学奖学金包括成绩优异入学奖学金、校友入学奖学金、英语达标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包括科创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

Q18.项目的授课语言是什么?录取后还有英语水平的要求和相关课程吗

答:本项目的课程为全英教学。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学院组建有高水平的语言教学团队,具有完整的学术英语教学体系,设立了学术英语学习支持中心。学院的专业老师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为学生制定学术英语水平提升方案,包括协助学生制定自修计划、修读学院的学术英语写作及演讲课程,使学生能够尽快适应学院的全英教学环境。

Q19.硕士导师怎么选择呢?

答:学院实行导师组制度,学生除了主导师外,还可受到导师组其他成员的联合指导。导师组的具体信息以入校通知为准。

Q20.哪里可以看到导师的信息?

答:学院网站上公布的部分教师信息可作为参考。

Q21.学院的学费标准是多少?除了学费是否还有其他费用?

答:中国籍学生(包括港澳台)总学费为:旅游管理专业年共计24元,公共管理专业年共计29元。住宿费按海南大学收费标准执行。学费分年度缴纳。赴美交流所产生的费用按照ASU相关标准收取

Q22.学生必须ASU校本部学习吗?

答:不需要。学生入学即可按程序注册ASU学籍完成学业后可获取ASU学位学生可一直在国内学习,到ASU校区学习为学生的自由选择,不是获取ASU学位的必要条件。

Q23.学生可以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

答:可以。根据学生自身意愿和经济条件,从第二年开始,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以学期为单位),学费按照ASU相关标准收取。

Q24.去ASU校本部学习有名额限制吗?所需费用大概包括那些

答:ASU校本部交流学习无名额限制。前往ASU学习费用以ASU官方公布的学费为准,其余费用预计包括(包含住宿、伙食、交通、课本费及保险费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