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3年美国ASU单学位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公告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2:39 点击:


   一、学院简介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简称“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英文全称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 Hainan University;缩写HAITC”)是海南大学(HNU)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建立的以国际化、创新型、跨学科为特色的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正式批准成立的海南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教育理念,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采取“双学位”“双学籍”“X+0”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管理人才,让学生实现“不出国门就读美国名校”的梦想。学院教师1/3来自ASU1/3来自海南大学、1/3来自全球招聘,100%毕业于欧美知名高校,专业教师95%以上拥有博士学位,行政人员7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经历。

海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已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201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做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四个管理学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被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ASU坐落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市(又称凤凰城),是美国公立综合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2021 QS美国大学排名第622016-2022连续7年被U.S.News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第1, 领先于MIT 和斯坦福大学ASU非常注重学科的前沿性和跨学科性,2018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酒店、休闲、运动及旅游类专业全球排名第7,全美排名第3;其公共管理学科居全美领先位置,U.S.News排名与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并列,并领先于杜克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多个专业排名前5最新排名中应急管理领域位居全美第1。相关学科具体信息详见ASU瓦兹公共服务与社区发展学院(Watts College of Public Service and Community Solutions链接 https://publicservice.asu.edu/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一) 专业概况

旅游管理专业引进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管理专业旅游方向(Master of Science in Community Resources and Development, Tourism Concentration)的优势资源,旨在提升学生对对旅游与可持续发展、公园与休闲管理、智慧旅游等领域关键问题的把握与分析能力,成为具备跨文化胜任力和国际领导力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分学术导向型和应用导向型两类,其中学术导向型总学分为33,应用导向型总学分为39。专业核心课程包括Statistical and Data Analysis, Research Methods, Theoretical Perspectives in Community Development,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ical Issues, Advanced Tourism and Recreation Studies, Advanced Inquiry Course等。

公共管理专业引进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应急管理方向(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Emergency Management Concentration)的优势资源,旨在提升学生对应急管理、社会治理创新、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等领域关键问题的把握与分析能力,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熟悉相关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胜任力和国际领导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总学分为45,核心课程包括Public Service Research, Microeconomics of Public Policy, Public Policy Analysis, Public Budgeting and Finance, Publ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Public Affairs等。

ASU专业详细介绍见:

https://degrees.apps.asu.edu/masters-phd/major/ASU00/PPPAFEMPA/public-administration-emergency-management-mpa

https://degrees.apps.asu.edu/masters-phd/major/ASU00/PPCRDTMMS/community-resources-and-development-tourism-ms

(二) 招生计划

学院计划2023年在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专业拟招收ASU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拟招收15名,公共管理专业拟招收15名。

(三)学制

录取形式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2年,延长修业年限最长为3年。延长修业年限所产生的额外费用需自理。特别优秀的学生在满足毕业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提前毕业。

(四)证书发放

颁发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三、招生对象

学业优秀、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强烈求知欲和好奇心,勇于挑战自我,乐于尝试新事物,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愿意成为跨文化沟通桥梁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者应具备相应的学业、英语及能力水平。

(一)基本资质要求

1)具有大学本科学位或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2)在读应届本科生须于录取当年9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3)本科阶段或本科后两年课程平均GPA3.0及以上(满分4.0计)。

(二)英语水平要求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优先录取: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iBT)或550分(pBT);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PTE成绩不低于60分;多邻国Duolingo成绩不低于105分。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英语六级等可作为英语水平的补充性证明材料,成绩优秀者择优录取。对于有相应求学或教育经历的申请者,可免除提供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详细说明见2023美国ASU单学位硕士自主招生常见问题Q&A

(三)能力水平证明(非必需条件)

GREGMAT或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包括总成绩、单科成绩)可作为能力水平的补充性证明材料。

四、申请程序

本项目实施先报名先审核的阶段式录取原则,分批次进行资格审核、分批次组织综合考察、分批次确定录取名单,录满截至。

(一)申请时间

招录计划

申请截止日

资格审核截止日

面试及录取时间

第一轮

2022.11.20

2022.12.5

2022.1220日前

第二轮

2022.12.20

2023.1.5

2023.120日前

第三轮

2023.2.25

2023.3.10

2023.325日前

第四轮

2023.3.25

2023.4.10

2023.425日前

第五轮

2023.5.1

2023.5.15

2023.531日前

第六轮

2023.6.4

2023.6.5

2023.620日前

(二)申请材料清单

(1)个人信息:英文版个人简历CV、英文版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2)成绩单:本科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申请者可同时提供相应教育经历的成绩单;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有效的雅思IELTS、托福TOEFL、PTE、Duolingo、中国英语六级、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单科成绩等证明材料;

(4)能力水平证明材料:有效的GRE或GMAT成绩单、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

(5)推荐信:三封英文推荐信,推荐人需与申请者有较密切的工作、学习等关系,能对申请者学术背景、工作背景及综合能力等提供意见的相关人员;

(6)其他:可证明个人综合能力的其他佐证材料。

(7)特殊情况下,申请人可在申请截止日前先行提交中文版的个人简历,随后根据学院要求补交相关英文版材料。

(三)申请渠道

申请人均须登陆申报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系统链接:http://haitc.hainanu.edu.cn/form.htm 系统申报存在问题先行通过邮箱grc_haitc@hainanu.edu.cn申报。网申阶段只需上传各类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包括但不限于成绩单(中英文)、学位证书、其他佐证材料等;纸质原件成绩单及佐证材料需于正式入学报名前提交。

(四)申请确认

申请人须在收到录取通知后按通知要求予以确认,并根据ASU有关“所有被录取考生入学前需参加ASU开设的八周在线语言培训课程(EGAA)”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注册ASU在线语言培训课程(EGAA并缴纳相应费用,逾期不予确认且未缴纳相关学习费用视同放弃录取机会。参加EGAA课程学习且成绩达到80%及以上的学生,入学报到后可获得ASU发放的英语达标奖学金(与EGAA一期的费用等额)。

、学费及奖助金

(一)学费标准

中国籍学生(包括港澳台)总学费为:旅游管理专业两年共计24万元,公共管理专业两年共计29万元。住宿费按海南大学收费标准执行。学费分年度缴纳。

(二)奖助学金

学院有完整的奖助学金制度。学院设有入学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其中入学奖学金包括成绩优异入学奖学金、校友入学奖学金、英语达标奖学金等;专项奖学金包括科创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同时,学院还设立有带薪助理岗位。

六、办学特色与优势

        1. 优质的教育资源毕业生将获得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学位证书,课程全部来自ASU同时注册ASU学籍,ASU校本部共享优质的教学和科研资源。

        2. 高品质教学模式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并引入美方注重过程评价的课堂教学模式及现代技术支撑的管理平台,同时具有国际英语教学团队。

        3. 优惠的学习费用:本项目的学习费用仅为赴美国校本部学习所需费用的1/3,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各类奖学金。

4. 复合的X+0”模式:学生在学期间,不以去美国校本部学习为获取外方学位的必要条件。但为满足学生的国际交流需求,从第二年开始,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1-2个学期),学费按照ASU相关国际学生标准收取。优秀学生满足学校要求后,可申请提前毕业;在规定的年限内可延长修业时间。

5. 多样的发展空间学院有相对独立的办学空间及高度国际化的学习氛围,采取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和管理模式;提供假期游学项目(自费)、专题Seminar、助教、助研等国际化的交流和发展平台,提升学生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的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

七、联系方式: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

招生网址:https://haitc.hainanu.edu.cn/zsjy1/c2023yz.htm

联系部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研究生与科研事务部(GRC

联系电话(传真)0898-66166102

电子信箱:grc_haitc@hainan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