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中美双硕士学位2023年推免预报名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5:57 点击: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关于接收2023推荐免试中美双学位研究生

预报名的通知

一、计划安排

2023年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计划接收推免硕士生(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13人。学生入学即可注册海南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ASU)双学籍,可授予两所学校硕士学位。

海南大学招收专业

招收人数

ASU招收专业的学位名称

复试科目

120203

旅游管理

7

Master of Community Resources and Development

综合面试(含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能力考核)

120400

公共管理

6

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二、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9月我校研究生入学报到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已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或其他违法违纪行为,无受处分(处罚)记录。

3、本科阶段平均GPA或本科后两年平均GPA3.0及以上(满分4.0计)。

4、英语能力已具备满足英文授课环境的所需水平。

三、预报名形式及要求

从即日起,截至2022926接收申请人的预报名材料。申请人填写报名申请表,准备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grc_haitc@hainanu.edu.cn,邮件标题明确“推荐免试预报名”

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①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复印件;

②个人签字、所在学校做意见并盖章的扫描版《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

③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材料,如推免综合成绩排名情况证明或院系公示材料;

④英语四级、英语六级、雅思或托福等语言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其他学术能力、所获奖励等证明材料;

⑤截至上一学期的本科正式成绩单并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学院会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初审并沟通了解。申请人对提交的材料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院将对考生的申请不予考虑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请申请人做好备份。

四、与推荐免试相关的注意事项

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开通后,拟报考我院的申请人须第一时间在系统中提交报考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志愿。学院采取先报名、先审核的原则。学院也会在第一时间,对资格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分批次面试、分批次录取,录满截至。相应报名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学院资格审核主要对申请人所提交材料进行综合评估,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英语能力、综合素质等。综合面试主要包含专业知识考核、综合能力考核、外语能力考核。主要考查申请人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尤其是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前沿发展动态的了解,科研潜力及攻读硕士学位的科研计划,外语使用的综合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非考官特殊要求外,面试语言均为英语。

五、学院教育特色与优势

学院由海南大学和ASU合作创立,是海南大学的二级学院,具有多来源、多国籍的师资特色。海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ASU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2021QS美国大学排名第62。学院教学授课语言为英语,师资100%毕业于欧美知名高校。

旅游管理硕士项目具有较高声誉,2018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ASU的酒店、休闲、运动及旅游类专业全球排名第7,全美排名第3。旅游领域世界著名专家Chris Ryan担任本项目的首席讲席教授。

公共管理硕士项目排名居全美领先位置,U.S.News排名与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并列,并领先于杜克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多个专业排名前52022年最新排名ASU的应急管理方向排名全美第1

学生入学即可按程序注册海南大学和ASU学籍,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海南大学和ASU的硕士学位,所发证书与海南大学、ASU其他非合作办学专业的证书完全一样。学生可一直在海南大学学习,也可选择赴ASU校区学习一定时长。

旅游管理专业三年总学费不超过25万元人民币,公共管理专业三年总学费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学生享有海南大学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及推免生的各类奖助学金待遇。同时,学院还单独设置了奖助学金体系。

六、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旅游管理主要聚焦(但不限于)三个研究方向:第一,公园与休闲管理方向,专注在公园、保护区、休闲娱乐及特殊事件管理等领域展开研究。第二,旅游与可持续发展方向,专注在旅游与生态可持续发展、旅游与社区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研究。第三,智慧旅游方向,专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下旅游管理所涉及的组织、消费者、战略等领域展开研究。

公共管理主要聚焦(但不限于)三个研究方向:第一,应急管理方向,专注于在应急管理理论方法、应急管理的体系与能力、风险管控与应急管理等领域展开研究。第二,社会治理创新方向,专注于在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治理、乡村治理等领域展开理论和方法的创新研究。第三,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方向,专注于在数字政务、数字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的精细化社会管理等领域展开研究。

七、联系方式及相关资料

学院网址:https://haitc.hainanu.edu.cn/index.htm
联系部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研究生
与科研事务中心
联系电话(传真)0898-66252652
电子信箱:
grc_haitc@hainanu.edu.cn

有关专业详细信息,也可查看ASU相关学院介绍、2022年招生公告(研究方向、招收人数、英语要求等与2023年有所不同)等。

ASU公共资源与发展学院https://scrd.asu.edu/

ASU公共管理学院https://spa.asu.edu/

学院2022年双学位硕士招生公告https://haitc.hainanu.edu.cn/info/1023/1670.htm

学院2022年双学位硕士招生Q&A https://haitc.hainanu.edu.cn/info/1023/1671.htm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

                                              2022年9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