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5:12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初试基本情况,结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院实际情况,我院以下两个专业拟接收考生调剂。

一、可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余缺额

备注

076

国际旅游学院

120203

旅游管理

学术型硕士

全日制

3

“3+0”中美“双学位”,学费25-30万,复试比例200%

076

国际旅游学院

120400

公共管理

学术型硕士

全日制

6

二、可接收调剂专业说明

我院可接收调剂专业为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ASU)的中美“3+0”、“双学位”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毕业生可获得海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及ASU的硕士学位证书。学生在学期间,不以去ASU校本部学习为获取美方学位的必要条件。如学生三年全部选择在海南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专业三年总学费预计不超过25万元,公共管理专业三年总学费预计不超过30万元。若在读期间选择前ASU学习,相关费用以ASU官方公布的费用为准。

三、调剂流程

1.申请调剂的所有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我院(联系电话:0898-66251863)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3.考生在接到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4.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6日上午9:00;开放时长不短于12小时。

、调剂的基本条件

1.须符合海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海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2.参照《海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基本条件》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总成绩与单科成绩均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时,鉴于我院为中美双学位,专业课实行全英文授课,为保证培养质量,调剂考生的外国语考试科目须为英语,且英语初试成绩不得低于55分。

4.按照我院调剂专业的初试全国统考科目总分(不含专业课)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考生。如初试全国统考科目总分相同,则依次按初试统考的英语、数学、思想政治理论成绩高低排名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五、调剂考生复试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要求,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相关安排详见我院公布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联系咨询方式:0898-66251863

邮箱:haitc_irc@hainanu.edu.cn

 

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我院!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

20223月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