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2022年单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自主招生公告

日期:2022年01月01日 09:00 点击:

 

一、学院简介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简称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英文: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 Hainan University;缩写为HAITC)是海南大学(HNU)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基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国内外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以国际化、创新型、跨学科为特色的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正式批准成立的海南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教育理念,开设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采取双学位”“双学籍”“X+0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管理人才,让学生实现不出国门就读美国名校的梦想。学院教师1/3来自ASU1/3来自海南大学、1/3来自全球招聘,100%毕业于欧美知名高校,专业教师博士学位拥有者95%以上,行政人员7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经历。

海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已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201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做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四个管理学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B级,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ASU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市(又称凤凰城),是美国公立综合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2021 QS美国大学排名第622016-2022连续7年被U.S.News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第一名, 领先于MIT 和斯坦福大学。ASU非常注重学科的前沿性和跨学科性,2018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其酒店、休闲、运动及旅游类专业全球排名第7,全美排名第3;其公共管理学科排名居全美领先位置,U.S.News排名与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并列,并领先于杜克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多个专业排名前5,其中信息技术管理、应急管理等领域位居全美第3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一)专业概况

旅游管理专业引进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管理专业旅游方向(Master of Science in Community Resources and Development)的优势资源,旨在提升学生对旅游款待业、公园与娱乐业、非营利组织、非政府组织等可持续旅游领域关键问题的理解。本专业分学术导向型和应用导向型两类,其中学术导向型总学分为30,应用导向型总学分为36。专业核心课程包括Statistical and Data Analysis, Research Methods, Theoretical Perspectives in Community Development,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ical Issues, Advanced Tourism and Recreation Studies, Advanced Inquiry Course等。

公共管理专业引进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专业(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的优势资源,旨在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熟悉相关国际规则,具备跨文化胜任力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总学分为42,核心课程包括Public Service Research, Microeconomics of Public Policy, Public Policy Analysis, Public Budgeting and Finance, Publ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Public Affairs等。

(二)招生计划

学院计划2022年在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专业拟招收ASU单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名,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拟招收15名,公共管理专业拟招收15名。各专业最终招生人数会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三)学制

录取形式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2年,延长修业年限最长为3年。延长修业年限所产生的额外费用需自理。特别优秀的学生在满足毕业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提前毕业。

(四)证书发放

颁发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及海南大学学分修读证明。

、招生对象

学业优异、英语能力突出,具有强烈求知欲和好奇心,勇于挑战自我,乐于尝试新事物,能够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并愿意成为跨文化沟通桥梁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者应具备相应的学业、英语及能力水平。

(一)基本资质要求

1)具有大学本科学位或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2)在读应届本科生须于录取当年9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3)本科阶段专业课程或后期的60学分课程平均GPA3.0及以上(满分4.0计)。

(二)英语水平要求

1)英语水平最低要求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iBT)或550分(pBT);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PTE成绩不低于60分;多邻国Duolingo成绩不低于105分。

2)其他

对于有相应求学或教育经历的申请者,可免除提供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详细说明见《常见问题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英语六级等可作为英语水平的补充性证明材料。

(三)能力水平证明(非必需条件)

GREGMAT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包括总成绩、单科成绩)可作为能力水平的补充性证明材料。

四、申请程序

本项目实施阶段式申请和录取的方式,采取先申请、先审核原则,各阶段申请截至后统一进行申请材料审核,将在每轮申请截止后的八周内不间断发出结果通知。

(一)申请时间

第一轮截止日期

2022130

第二轮截止日期

2022330

第三轮截止日期

2022615

(二)申请材料清单

1)个人信息:个人简历CV、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2)成绩单本科成绩单,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申请者可同时提供相应教育经历的成绩单;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有效的雅思IELTS、托福TOEFLPTEDuolingo、中国英语六级、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单科成绩等证明材料;

4)能力水平证明材料:有效的GREGMAT成绩单、中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

5)推荐信:三封推荐信,推荐人需与申请者有较密切的工作、学习等关系,能对申请者学术背景、工作背景及综合能力等提供意见的相关人员;

6)其他:可证明个人综合能力的其他佐证材料

(三)申请渠道

申请人均须登陆申报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系统链接:http://haitc.hainanu.edu.cn/form.htm(推荐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IE浏览器),网申阶段只需上传各类证明材料的原件扫描件,包括但不限于成绩单(中英文)、学位证书、其他佐证材料等;纸质原件成绩单及佐证材料需于正式入学报名前提交。

(四)申请确认

申请人须在收到录取通知后的2周内按通知要求予以确认,逾期不予确认视同放弃录取机会。

、学费及奖助金

(一)学费标准

中国籍学生(包括港澳台)预估总学费为:旅游管理专业预计三年共计250,000元左右,公共管理专业预计三年共计300,000元左右;学费具体信息经最终确认后预计于2022年春季公布。住宿费:1200/学年(4人间公寓);教材费按年度单独收取。国际学生参考执行,以最终发布标准为准。

学费分次缴纳。新生报到时,需缴纳不少于总学费50%的首次学费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首次学费的具体比例以入学通知为准。

(二)奖助学金

学院有完整的奖助学金制度。实施新生奖学金、科研奖励等各种奖励政策;同时,设立“助研、助教”岗位。申请人可自主申请一次性入学奖学金。

六、办学特色与优势

1. 优质的教育资源:毕业生将获得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学位证书,课程全部来自ASU,同时注册ASU学籍,与ASU校本部共享优质的教学和科研资源。

2. 高品质的教学模式: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并引入美方注重过程的课堂教学模式及现代技术支撑的管理平台,同时具有国际英语教学团队。

3. 优惠的学习费用:本项目的学习费用仅为赴美国校本部学习所需费用的1/3,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各类奖学金。

4. 复合的“X+0”模式:学生在学期间,不以去美国校本部学习为获取外方学位的必要条件。但为满足学生的国际交流需求,从第二年开始,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1-2个学期),学费按照ASU相关国际学生标准收取。优秀学生满足学校要求后,可申请提前毕业;在规定的年限内可延长修业时间。

5. 多样的发展空间学院有相对独立的办学空间及高度国际化的学习氛围,采取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和管理模式;提供假期游学项目(自费)、专题Seminar、助教、助研等国际化的交流和发展平台,提升学生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的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

七、联系方式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

网址:https://haitc.hainanu.edu.cn/index.htm

联系部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海南大学

联系电话(传真)0898-66251863

电子信箱:haitc_irc@hainanu.edu.cn

邮政编码:570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