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关于加强元旦春节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2:02 点击:
  各班级、学生组织,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2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 号)精神和海南大学校历, 2022年元旦假期共3天,从1月1日至1月3日;2022 年寒假共34天,从1月15日至2月17日。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学 校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 校有关文件要求, 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 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出行管理。 尚未完成期末考试的同学减少 元旦假期出行,不得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和境外 旅行。原则上不离校,离校须履行严格的请假手续,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登记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
方可离校。 鼓励同学们寒假期间“应返尽返” ,如因家乡出 现疫情而须留校的,请与辅导员联系。

二、做好学生健康监测。 同学们要养成“戴口罩”“一 米线”“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到 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注意保 社交距离。建议符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们到指定医院接种。动态关注共同生活成员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健 康码为黄码人员暂不入校。对有 28 天内境外旅居史的或有接触史的学生要第一时间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
 
三、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各班级、学生组织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加大对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特别是电信诈骗)、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力度,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节假期间,各学生组织原则上不组织校外活动,高年级的学生要积极关心低年级的同学,力所能及地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帮助。要求同学们务必下载反诈 APP,并且完善个人信息,同时切实做到“反电信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六个一律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是诈骗!
 
四、重点加强人身安全教育。 各班级、学生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知识教育,不到危险水域游泳,不参与缺乏保障措施的高风险活动(如滑雪等)。要做到毫不松懈、警钟长鸣。
 
五、及时掌握节后学生在校情况。 假期结束后,各班级要及时统计学生在校情况。对于未在校的学生,班主任、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其尽快返校。掌握的情况于2022年1月4日和2月18日11:00前报学生事务部卢宇翔
老师处。

  祝各位同学元旦、春节节日快乐!
2021 年 12 月 27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