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中美双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21:38 点击:

海南大学是于20078月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学校秉承“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弘扬“自强敬业 厚德弘毅”的校风。200812月,经国家批准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进入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建设行列,先后获得“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等建设支持;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做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同年,海南大学成为教育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 “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

ASU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市(又称凤凰城),是美国公立综合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2015-2020连续六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第一名。ASU非常注重学科的前沿性和跨学科性,其旅游学科重点关注旅游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前沿问题。在2018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酒店、休闲、运动及旅游类专业全球排名第7,全美排名第2ASU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以及学生的社会沟通能力培养,在2020年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在“高质量搭建潜在雇主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的指标上排名世界第三,领先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普林斯顿大学等。在校企合作方面,ASU排名全球第15,领先于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际旅游学院”)是海南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基于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学院,属于海南大学的二级学院。于20175月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是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旅游教育理念,开设了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3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和公共管理2个硕士专业,均采用“双学位”“双学籍”培养模式,颁发海南大学学位、学历证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位证书。学院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是基于海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资源管理专业(旅游方向)的优势资源联合开发设置而成,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是基于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优势资源联合开发设置而成,两校共同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国际化师资团队和教学环境,专业课实行全英文教学。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居全美领先位置,与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芝加哥大学并列,领先于杜克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其中信息技术管理、应急管理等领域位居全美第3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专任教师100%拥有海外知名高校学历,50%以上为外籍教师,来自美国、新西兰、德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行政人员7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团队近三年在《Tourism Management》、《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英文学术论文约40篇;学院设置了本科生研究助理工作机制,已有本科生团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篇。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启动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中美双学位研究生预报名工作。

一、接收报名的基本条件

符合《海南大学 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具有较好经济能力,能够支持相对较高的学习费用。基本条件如下: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4.已基本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资格;

5.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学科门类。

6.本科就读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有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者优先考虑。

满足以上条件,且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或在正式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或被我校同类或相似学科录取为夏令营营员者优先招收。

二、预报名邮箱及时间

1、个人报名

填写《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并附上相应佐证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预报名邮箱haitc_irc@hainu.edu.cn),邮件标题应明确为“推荐免试预报名”。

2、材料要求

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①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②个人签字、单位做意见盖章版的《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申请表》;

③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或雅思、托福、GREGMAT等语言成绩单复印件;

④在校期间获得过的奖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它学术工作成果、社会实践鉴定等的复印件或证明材料;

⑤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材料;若尚不能提供证明材料,则附上情况说明;

⑥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可在复试期间提供)。

3、报名方式及时间

预报名邮箱:haitc_irc@hainu.edu.cn

预报名开放时间:923-928日中午12

三、审核流程及面试安排

1、资格审核

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基于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英语能力、综合素质等评价依据完成资格审核,第一时间确定复试入选名单。

2、发送复试通知及其有效时间

1)学院确定复试入选名单后,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需明确回复是否接受复试邀请。

2)复试通知自发送后24小时内有效,逾期未反馈视为自动放弃。

3、面试安排

学院鼓励现场面试,对特殊情况也可安排视频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质、英语水平及交流表达能力等。

4、发送拟录取通知及其有效时间

1)学院向面试合格者发送拟录取通知,申请者确认接受拟录取邀请。

2)拟录取通知自发送后48小时内有效,逾期未反馈视为自动放弃。

四、资助与奖励政策

1、录取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推免生,入学报到后,学校给予奖金8000元。

2、录取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推免生,入学报到后,学校给予奖金5000元。

3、推免生入学报到后,第一年直接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年。

4、可以依据相关奖助条件享受其它各类奖助学金。

5、学院单独设置奖助学金体系,标准将另行公布。入学的一次性奖励原则上不低于学校的相应标准。

五、注意事项

1、此流程为学校推免预报名流程,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正式报名方才有效,未填报教育部推免系统者不予录取;

2、复试前务必提交所有有效支撑材料,未提交或晚提交视为不具备或欠缺相应能力,会影响综合评分。

3、学院中美双学位硕士项目预估总学费根据专业有一定差异,旅游管理专业总学费预计为25万元人民币左右,公共管理专业总学费预计为30万元人民币左右,学费具体信息经最终确认后预计于2022年春季公布。

4、被学院拟录取,但未取得本科学校保研资格者,需及时邮件告知(邮箱:haitc_irc@hainu.edu.cn);

5、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6、本办法解释权归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所有。

六、联系方式

电话: 0898-66251863

网址:https://haitc.hainanu.edu.cn/index.htm

邮箱:haitc_irc@hainanu.edu.cn


附件1: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