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招生常见问题】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2020招生常见问题Q&A

日期:2020年07月20日 11:39 点击:

1.国际旅游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院?学院所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是否与双方大学校本部的一样?

答: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简称:HAITC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海南大学学生完成学业并达到要求后,将会获得由海南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所发证书与两校校本部证书完全一样。

 

2.学院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创新型、国际化是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核心课程为全英授课,注重对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培养。

学院采取双学位双学籍“4+0”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即可按程序注册双方学籍,毕业时同时获取两校学位证书

 

3. 学院的学费是多少?除了学费还有其他什么费用?

答:学费:陆万元(60000人民币/.学年;住宿费:1200/.学年(住宿按四人间公寓配备,带独立卫生间和空调);教材费:第一学期预收1200元/生.学年(多退少补)。学生每年入学需缴齐所有费用后方可进行注册。

 

4.学院学制几年?在学期间是否一定要出国?

答:基本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为6年。在学期间不需要出国也可获得双方学位,即学位的取得不以出国学习为必要条件。学生可四年全在国内学习,同时为满足学生的国际交流需求,从第三学年开始,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1-4个学期)。

 

5.ASU学习有名额限制吗?需要交什么费用?国外的生活费用大概是什么标准?

答:从第三学年开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申请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交流学习,无名额限制

前往 ASU 学习每年的费用约为 51000 美元,其中学费约31200 美元/(ASU 每年官方公布的学费为准),其余费用为预估(包含住宿、伙食、交通、课本费及保险费用等)。如果去一个学期,学费减半。

 

6.进入学院后能否转专业?

答:录取为本院学生后,可在第一学年下半学期在有名额的情况下申请转院内专业,但不允许转到本学院以外的专业。

 

7.学院的录取条件是什么?录取是否有外语成绩要求?

答:学院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一本批次录取,录取时只招收有志愿的学生由于专业课是全英教学,录取的考生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70%以上(含)生源不足时,根据考生所在省份有关规定,对有此专业志愿且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70%以上(含70%)的考生可适当降分录取。

 

8.入学后,学院对学生外语水平有具体要求吗?如果学生英语达不到要求,如何安排?

答:有。入学后一年内学生英语水平需达到ASU认可标准(满足以下任何一项),具体包括:雅思成绩6.0分及以上/托福成绩61分及以上/PTE成绩53分及以上/多邻国成绩95分及以上/完成ASU开设的EUGA英语语言学习达标网络课程。一年内英语成绩未达标的学生可申请延长修业年限或休学(最短1年,最长2年),英语成绩满足要求后,可继续二年级的课程学习。

 

9.与海南大学同类学院和专业相比,国际旅游学院的优势在哪里?

1. 高品质的“双学位”证书:毕业生将同时获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国海南大学和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学位证书。

2. 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一入校即进行两校“双注册”,将拥有“双学籍”,享受“双语言”和“小班化”的教学,同时与ASU校本部共享优质的教学和科研资源。

3. 优秀的师资团队:教师队伍中1/3来自ASU1/3来自海南大学,1/3来自全球招聘,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并引入美方课堂教学模式,除此之外还有国际英语教学团队。

4. 以学生成长为核心的学术氛围:学院有相对独立的教学空间,采取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方式,有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学术指导与咨询,并同时招收国际留学生。

5. 优惠的学习费用:本项目四年的学习费用仅为赴美国校本部学习所需费用的1/4,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各类奖学金。

6. 国际化的交流和发展平台:学院专为学生开设包括访问美国知名企业和高校在内的假期游学项目(自费),国际化的师资及管理团队将为学生申请海外名校研究生提供资源和帮助,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和优势。

7. 复合多样的“4+0”模式:学生在学期间,不以去美国校本部学习为获取外方学位的必要条件。同时为满足学生的国际交流需求,从第三学年开始,符合相关基本条件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1-4个学期),学费按照ASU相关标准收取。

 

10.学院的学生能否享受海南大学其他学院学生的同等资源和待遇?

答:学院的学生除不能转到国际旅游学院以外的其它专业外,其余海大学生所有的资源和待遇均能享受

 

11.本院学生是否有保研的机会?

答:本院学生享有与海南大学同届学生同等的国内高校保研机会。

 

12.学院的录取省份和名额有多少?

答:每年招生省份和名额都会有调整,具体以每年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2020年录取省份和名额详见招生简章。


13.学院的办学条件和住宿条件如何?

:学院在搬到新校区前的过渡校区位于海南大学主校区——海甸校区,学生可享受海南大学统招生的所有公共资源,拥有自己相对独立的办公、教学及食宿空间,配置全套多媒体设备及空调的专用教室、电脑房等,同时可享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电子图书资源。

 

14.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的概况?

答: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简称ASU,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市(又称凤凰城),是美国公立综合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2015-2019连续五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具创新力大学”第一名。该校非常注重学科的前沿性和跨学科性,其旅游学科重点关注旅游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前沿问题。在2018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酒店、休闲、运动及旅游类专业全球排名第7,全美排名第2。该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在2015年《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评出的全美“最受雇主青睐大学”中排名第5位。

 

15.学院招收国际学生吗?

答:招收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同样享受国家相关政策。申请者需获得高中毕业学历,并符合海南大学国际学生其它相关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