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关于期末考试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00:00 点击:

国际旅游学院

关于期末考试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本科生班级:

根据校历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9日-2018年3月3日。为做好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加强安全教育。学院统一召开班委假期安全教育大会,进行安全法纪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大会后,各班长再自行组织安全教育会议 ,保证落实到位。

放假前,学院将安排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做好宿舍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的问题需及时整改,严禁在宿舍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毒害物品带入宿舍。严禁留宿外人及非宿舍人员。离开宿舍时,应关好门窗,切断所有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件的发生。

2、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原则上所有学生应离校,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院将认真、严格做好假期留校手续办理。假期留校手续办理流程:第一步:学生本人到辛老师办公室填写《海南大学2018年寒假学生申请留校住宿审批表》,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第二步:学院对申请离校学生进行审批,审批通过者,须与学校签订《海南大学寒(暑)假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由学院留档备案;审批未通过者,学院要及时反馈学生,劝导其按时返乡。只有严格办理假期留校申请的学生,方可留校住宿。未经批准,擅自留校或中途返校学生出现问题的,由学生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3、落实假期往返情况登记。各班级要严格落实个人往返情况登记。

班长请于2018年3月4日(周日)20:00前汇报返校情况(含未到校同学名单),通过QQ,将未到校同学的姓名,班级,原因发送辛老师。

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