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正文

HAITC首届院服创意征集大赛结果公告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

HAITC首届院服创意征集大赛开始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及教职工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响应,大赛合计收到各式作品30余份。参赛者既有2017级的同学,更有来自2018级的新生,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良好的创新意识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

根据大赛相关规定,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从创新性、主题契合性以及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最终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3件,优胜奖作品4件。同时,组委会也将进入前十名的获奖作品在“Haitc那些事”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进行投票,并基于选票评出了最佳网络人气奖,现将获奖作品予以公布。

海南大学

HNU-ASU国际旅游学院

2018年9月

HAITC首届院服创意征集大赛获奖名单

1、金奖(1名)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 李新科

image005.jpg

image003.jpg

图片1.png

设计理念:正面运用喷溅效果,展现HAITC学子热情向上、积极主动的生活及学习态度,更祝愿HAITC学子们未来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有着绚丽多彩的人生经历。

院徽和中美双方标志的运用,代表了我院中美双方的合作。

2、银奖(2名)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 徐洁

设计理念:整件T恤采用黄、绿、红、白、藏青五种颜色,代表着国际旅游学院五彩缤纷的学习生活。五种颜色组合在一起带给人青春活泼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众所周知,我们国际旅游学院刚刚成立不久,T恤上的HAITC字母规律地排列在一起,此时的五种颜色又仿佛化身跑道,象征着从起跑线冲出的国旅人,大家肩并肩地向前奔跑共同奋斗,象征着我们脚下的路绚烂多彩,我们的前程如花似锦。T恤背面为了不让logo显得太过单调,还加上了与正面相同的五种颜色进行前后呼应,水平的排列方式看起来很像彩虹。最后,我想通过这件T恤表达的是:我们在奔向远方时眼里只有风雨,但其实转身发现,彩虹一直就在我们身后。

image007.jpg

2017级酒店管理三班 陈志林

设计理念:

这件文化衫的图案设计灵感主要源于学院里征集T恤的可选要素里的第四点:“海南省及亚利桑那州辨识度较高的其他文化标识或自然环境,如地域性标志及动植物等”。

看到这个可选要素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平常上课的时候,老师就讲过亚利桑那州的标志性植物和环境,就是仙人掌和沙漠,虽然没有真的看过,但是可以百度一些图片看看,然后海南的标志性植物和环境那肯定就是椰子树和大海了,毕竟是个美丽的小岛,所以我就在T恤的前面画了椰子树和大海,然后加了HAITC和HN的标志,其次就是在后面画了仙人掌和沙漠,然后加了ASU和国旅的标志,我个人觉得也可以说是一一对应了,椰子树对应仙人掌,大海对应了沙漠,然后标志也相互对应了。

然后T恤的整体画风属于Q版一点,我觉得大部分人应该都不会讨厌可爱的事物,所以就画的可爱一点了。

从整件T恤的设计来说,我个人还是有一些改进的想法的,比如这件T恤的HAITC这五个字母,也许可以用2017年HAITC的T恤里的那种颜色来替代;其次就是椰子树的叶子和椰子因为想画可爱一点,我觉得没有画的特别好,应该是还可以改进的;最后就是后面的仙人掌和沙漠那里,也许可以再放大一点,使整件T恤的背面会更加饱满,但是为了配合国旅的标志没有放的很大。

image009.jpg

3、铜奖(3名)

原作者要求不公开姓名

1, 设计思路:院服。

2, 立意:HAITC是由海南大学和ASU合作建立的学院,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3, 说明:颜色上采用蓝色到黄色的渐变色,象征海南大学和ASU的合作;左下角的蓝色图案是海浪的变形,代表海南大学;右上角的黄色太阳取自ASU的LOGO,代表ASU;‘HAITC’文字中,‘H’中间变形成箭头,代表HAITC勇往直前的信念。

image011.jpg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 张润凡

设计说明

T恤正面的“HAITC”(HNU-ASU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为主要设计元素,并带有“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的logo,“HAITC”下的“2018”标明年份。

1.“H”由代表大海的蓝色包裹着椰子树,体现了海南的地域特色,展现了热带雨林风光;

2.“A”是海南省的地标性建筑—世纪大桥,具有辨识度,同时桥作为近乎永恒的见证,代表着我校和亚利桑那大学的恒久友谊;

3.“I”是作为亚利桑那州州花的柱状仙人掌,寓意坚强和生命力,代表了我院学子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在学海中奋力拼搏;

4.“T”是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著名景观—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抽象描绘,由上俯瞰,入眼一条弯曲细小却不曾停止流动的河流,寓意顽强的生命力和不惧困境的积极态度;

5.“C”是亚利桑那州独特的彩色沙漠,五颜六色的沙丘,是在恶劣条件下形成的明丽鲜艳的美景,实属罕见而又珍贵,象征着我院学子的重要价值。

T恤反面主要由“海南大学”logo、“亚利桑那大学”logo及两只相对的珍稀动物海南坡鹿组成。鹿在儒释道文化以及古代民间信仰中,都是极受青睐的动物,它是人们心目中的灵兽,是美好愿望的象征。两只鹿常用来表示繁荣昌盛。

整体设计涵盖海南省及亚利桑那州的地域特色,同时肯定本学院学子的重要价值,发扬勇于拼搏、无惧困难的精神力量,传播热爱学习、坚持不懈的积极态度,同时对海南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的合作办学赋予最美好的祝愿。

image013.jpg

2017级酒店管理三班 范斯婧

本作品以“HAITC in Your Eyes”为设计主线,以充分展示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学生青春朝气的形象为宗旨。主体部分采用栗色(Maroon),以凸显ASU风格和热情,开放的HAITC风格。正面采用ASU吉祥物Sparky,各种形式的HAITC标示以及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标识,强调学院文化的多元性以及多元文化的融合。作品背面印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海南大学标识。整个作品意在表达HAITC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学院开放包容的教学方式。

image017.jpg

image015.jpg

4、优胜奖(4名)

2017级酒店管理1\4\5班 段雨曦 叶曼泠 周寰宇 王雨薇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背后图案细节

海南景色系列

椰子和仙人掌分别代表海南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代表haitc可以融合两所学校的特色,在这两所学校基础上,开辟自己独立的特色教学方式。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二班 那伦赫升

设计思路:以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方面为基础,从气候及植物特点,结合专业知识展开设计,将仙人掌与椰树图案共同放置在院服上。而主体仍为突出联合办学这一特点为主。

说明:院服正面将院徽放在院服右侧,即为上身后身体左侧,意为心系国旅,另一端为ASU校徽,将联合办学院校突出一些;院服正面中部LOGO形态仍保留原2017年院服设计,但在其两端加入亚利桑那州与海南特色植物,仙人掌和椰树,更好的体现出国旅学生朝气蓬勃的一面,在LOGO及植物图案后附上炫彩背景,使得该设计不显突兀单调;最下方为2018字样,为避免死板,将其放在右侧,并采用手写体。院服背面仍保留原2017院服设计,上方仍为海南大学校徽与ASU校徽,并附上文字;背面中部则与原2017级院服不同,增加了ASU&HN手写体,突出了我院联合办学的特点。使得该服装更具特色。

立意:为了突显我院联合办学的特点,另外突出我院师生富有朝气活力的特点,设计该类型院服。

image025.jpg

2018级酒店管理一班 曹旭

作品名称:《融》

设计思路: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交融与合作造就的国际旅游学院,以“融”为主题,赋予文化衫一种精神力量。

说明:T恤以黄色为基调,代表着2018届国际旅游学院新生怀揣着希望与梦想,抱着一颗充满青春活力的心来到海南大学,给人一种明亮、开朗的年轻心态,为海大平添几分灿烂之感;T恤的左右两侧印有海南和亚利桑那州的板块地图,将地图的色调统一为灰,与T恤本身颜色相称,代表着学员们将来学习生活的地方,正面的“融”字带有艺术感勾勒将海南与亚利桑那州连接,代表着国际旅游学院融合东西方教学理念,取两者精华,达到“创新引领、智慧共享、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目的,让学员们的眼光与脚步不止于眼前;T恤的背面印有国际旅游学院,海南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Logo,代表着学员的归属感。

立意:海南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融”文化。

image027.jpg

2017级酒店管理二班 彭程

设计思路和立意说明

作品从简洁可行性强出发,成本有限的情况下采用白底,不易褪色;其次从左肩到右肩依次是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标志物,连在一起,穿过心脏。左肩上的海南大学的校徽,表示这我们将肩负起把海南大学建设成拥有世界一流学科高校的重任,让海南大学在我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好!左胸上的HAITC延续了首届院服的设计,有继承也有改进(如果需要,下方可以加2018字样,表示届数);右腰处的ASU标志,表示美方学校的同时也不乏设计感,红色和橙色交会,寓意我们阳光、大胆、创新、青春。

image029.jpgimage031.jpg

  1. 网络人气奖(1名)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 张润凡

    image013.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