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马燕生教授到访国际旅游学院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12:08 点击:

417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驻欧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马燕生教授来访国际旅游学院并开展座谈交流和讲座。

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何映敏、副院长李萍等陪同马燕生教授参观学院并开展座谈交流。何映敏对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境外优质教育教学和人才资源引进、对外交流和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

马燕生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首任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等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育理念,从境外资源引进与融合、国际化师资队伍构成、教育管理等方面探讨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马教授表示,学院的办学模式和培养特色值得高度肯定,并强调学院应继续加强中外合作方多学科优质资源的引进与融合并有所突破。

座谈最后,何映敏表示感谢马燕生教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问诊号脉,开出良方,学院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加大办学投入和提升办学质量,继续用好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等平台和资源,在培养国际化创新型的领军人才等方面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同日下午,马燕生在田家炳楼103教室为校内师生开设了题为“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上,马燕生分享了全球治理的基本内容,从什么是全球治理、中国如何参与全球治理及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成为具有全球治理胜任力的人才等方面为师生展示了有关全球治理·中国参与的历史与现状。最后,马燕生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期待青年学子努力从个人素养、学业水平等各个方面综合提升,积极投身于全球治理的伟大事业中。

(供稿:卢宇翔  审核:何映敏 刘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