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硕士项目主任Gyan Nyaupane教授来访国际旅游学院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00:00 点击:

2018年11月4日至5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硕士项目主任Gyan Nyaupane教授来访国际旅游学院,就国际旅游学院硕士项目及海南大学科研合作进行洽谈。

image.png

Nyaupane教授与ASU教师会面

11月4日中午,Nyaupane教授与我院王琳院长、亚利桑那州立大学Geoffrey Riungu博士、Alexandra Witte博士、肖潇博士共进午餐,主要了解了ASU老师在学院的教学进展以及教师的基本生活情况。当日下午,在我院莫春俊老师和肖潇博士的陪同下,Nyaupane教授来到国际旅游学院观澜湖新校区进行参观并走访周边设施,他对新校区的选址及建设规划表示赞赏,也对新校区的未来充满期待。傍晚6时,Nyaupane教授为我院即将参加2019年寒假赴ASU研修交流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互动答疑会,主要介绍了ASU的校园历史、学生文化及周边地区的基本情况,并解答了同学们对研修交流团的各类问题。

image.png

2019年寒假赴ASU研修交流团的同学们合影

11月5日上午,Nyaupane教授对我院合作单位——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进行调研,在考查完各种火山岩地貌后以及火山口整体旅游规划后,他对海南省优质的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连连称赞。随后,他还前往荣堂村与前荣堂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讨论了海南省乡村旅游及民宿建设的有关问题。当日下午,Nyaupane教授回到国际旅游学院,与我院王琳院长就硕士项目合作进行讨论,双方基本确定了合作专业、招生要求、课程设置以及师资支持等情况,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与热带农林学院教师进行专题研讨会

11月6日上午,Nyaupane教授与海南大学热带林学院学院宋希强院长、杜彦君教授、刘辉博士、冯源博士就“旅游与濒危动物保护研究”进行了专题研讨会,我院王琳院长及北伊利诺伊大学林海英教授参会。宋希强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热带农林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热带农林学院现在正积极开展国际化研究,与日本东京大学已实现师生常年互访,而濒危动物保护是一项跨学科的项目,所以非常需要ASU的研究支持。由于Nyaupane教授本人在非洲、澳大利亚及美国三地正在进行“公园及物种关系”的研究,对海南的长臂猿保护非常感兴趣。林学院刘辉博士就此为Nyaupane教授介绍了海南的整体概况,并介绍了海南独有的各类珍稀物种,他对海南长臂猿的发展情况做了整体的介绍,并指出了现在影响动物保护项目的七个关键问题,以及海南目前在动物保护项目中运用的最新技术。Nyaupane教授对林学院各位教授的研究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科学研究一定要通过不同机构的合作才可以进一步推进,ASU十分欢迎与海南大学在各个层面建立合作关系。

(供稿:刘雅洁 图片:刘雅洁 审核:王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