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海南大学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26日 00:00 点击:

5月23-24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大学协办的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海南大学副校长曹阳出席培训会。

副校长曹阳向参培人员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程培训,认真听讲,按时上课;二是希望同学们出国后要胸怀大志,做宣传海南的使者;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出国机会,抓紧宝贵时间,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四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尊重所到国家传统民俗,相互团结,注意安全,自我保护,与家人和学校保持联系。

培训会上,8位专家和教师及1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知识、安保实操培训、国外学习、生活日常保健常识、公派留学派出手续、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知识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落实好《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步发展,切实维护我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培训会现场

来自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十多所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近200名公派和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参加了培训。

关闭